嘀嗒出行“出租车数字化”为传统出租车数字化服务最优解决方案

滚动
2021
01/05
19:23
分享
评论

2014年,面对网约车的发展趋势可谓是势如破竹,传统的出租车市场受到了冲击。对于近几年的四轮出行市场发展趋势,谁也没料想到,新兴行业顺风车模式,以及传统出租车实现赶超。10月8日,嘀嗒出行携领两大出行赛道,赴港上市。

出租车的网约化从2012年滴滴、快的补贴大战开始,在出租车网约业务上,嘀嗒出行迟到了5年,在传统出租车扬招市场中,嘀嗒出行却先发制人。2019年嘀嗒出行开始进入,助力传统扬招出租车的数字化转型。嘀嗒出行于2019年8月在西安推出“出租车智慧码”。目的是把司机、出租车、计价器、顶灯等这些数据以及交易、服务、评价都数字化起来,乘客在对应的小程序中还可以查看附近的出租车。

嘀嗒主动选择并承诺不进入网约车这条赛道,不跟传统出租车抢生意,从竞争的角度来说,是一步妙棋。不做专车与快车只做出租车平台这一定位,既在出租车市场的竞争中做到了“攻其不可守”,让对手不好反击,让行业和监管部门更容易接受,同时也让嘀嗒绕开了网约车市场上的激烈肉搏。

据招股书显示,2020年6月,在智慧出租车示范城市西安,嘀嗒已为约940万次出租车出行提供数字化服务,占市内出租车出行总趟次64.0%,其中59.1%会产生用户反馈,出租车智慧码日均扫码31.2万次。自智慧码推出以来至2020年6月30日止,累计获得乘客评价约1620万次,平均每位出租车司机获评价超过550次

从目前中国四轮市场来看,出租车是中国整个四轮出行市场中最大的细分市场。根据沙利文报告,中国四轮出行市场包括出租车扬招、出租车网约、网约车、顺风车,预计将由2019年的人民币7119亿元增至2025年的人民币1100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5%。单独看2019年的数据,出租车在中国四轮出行市场中占据68.6%的份额,预期到2025年市场份额在53.9%左右,继续保持第一。未来,嘀嗒出行仍将从三个维度数字智能化、网约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助力帮助出租车走出困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