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技术迭代推动传统出租车行业数字化建设

滚动
2021
01/05
19:21
分享
评论

在嘀嗒顺风车和其它网约车平台蒸蒸日上的今日,出租车行业正面临着产业层面的改革,如何将数字化、互联网化与扬招接单结合,是出租车必须要解决的痛点问题。出租车是最早的城市出行交通工具之一,本身坐拥全国流量和用户基础,但也正是如此,像诸多传统产业一样,巨人的转型谈何容易?

嘀嗒出行联合创始人朱敏向媒体表示:“目前出租车还是在全国范围内承担着中国四轮出行的最主力地位,每天完成近6000万单,服务超过1亿人次的用户。相比来说,各网约车平台提供的所有服务加起来应该还不到出租车的四成,所以说出租车还是最大的产业。我们还是非常持续地看好出租车的发展。”朱敏认为,数字智能化、网约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将会帮助出租车走出困局。

嘀嗒出行自上线出租车叫车板块以来与多地出租车行业与交通管理部门相合作,先后推出“智慧码”与“一键招车”等一系列优质服务,最先使用出租车智慧码的网红城市西安现如今已经成为各大城市出租车协会和公司争相参观的打卡之地。而这是由西安出租车行业联合嘀嗒出行全国首创的,旨在通过出租车扬招业务数字化,来提升出租车扬招业务体验和服务不足的问题。

数据显示,从服务推出至今,仅在西安一个城市,智慧码使用量就超过5,000万次,占当地出租车营运总趟次的72%,单日用量最高突破40万次。另外,西安全量出租车订单中,无论网约与扬招,90%的订单都已通过智慧码实现服务数字化。另外,智慧码上线一周年,共得到西安巡游出租车服务评价数超2400万条,单日服务评论数达19万条,平均每位司机单日收到的评论数超10条。同时,乘客通过智慧码进行服务评价的订单占比接近50%。这一组组数据的背后,也代表了出租车行业初步完成了向数字化建设的过渡。

“互惠共赢”经营思路下的嘀嗒出行,在与出租车行业的合作中赢得了巨大的口碑与市场。通过技术研发还推出了“一键云招扬”功能,以及开发出租车电子发票,让出租车行业更加实现电子化、数据化。此外,嘀嗒出行在考虑降低出租车空乘率的同时,也不断利用数据的反馈来提升乘客出行效率和服务。无论是从数据层面还是技术创新上面,也致力于打造绿色出行解决城市的“交通痛点”。在嘀嗒出行看来,降低出租车空乘率,是倡导绿色共享出行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出行重要举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