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促进扬招市场数字化进程,实现扬招网约双向增量发展

滚动
2021
01/05
19:16
分享
评论

网约车兴起于2014年,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网约车的发展势如破竹,给起源于18世纪的历史悠久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带来了重创。面对网约车的冲击,人们纷纷猜测,网约车迅速发展,会取代出租车吗?网约车的出现,又会给传统出租车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呢?

现如今5年时间过去了,面对网约车的步步紧逼,传统出租车行业不仅没有因为网约车的出现而走向灭亡,反而因为网约车的冲击,加速了其改革进程。传统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差,挑客、拒载等一直被人们所诟病,由于网约车的出现,倒逼出租车行业整改。尤其是嘀嗒出行在西安推出“智慧码”以后,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得到很大提升,受到西安出租车司机和出行用户的广泛欢迎。为嘀嗒出行将智慧码推往全国奠定了基础。到2020年网约车和出租车市场实现共存,出租车市场在网约车的冲击下已经稳住脚步。

与此同时,出行行业的未来雏形也逐渐显现在公众面前。归根结底,传统出租车行业正在逐步探索出有效的发展路径。未来的市场不是网约车的市场,而是网约车与出租车双向增量发展的市场。

中国出租汽车暨租赁协会副会长郑小平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互联网+出行’模式对出租汽车司机带来巨大影响。”“单一模式下,线下运营这一落后的技术导致出租汽车行业日益落后于信息时代。”郑小平认为,“互联网+出行”对出租车行业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借助互联网技术将碎片化的资源整合起来,发挥规模效应,达到信息共享,是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大方向。

嘀嗒出行联合创始人朱敏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出租车还是在全国范围内承担着中国四轮出行的最主力地位,每天完成近6000万单,服务超过1亿人次的用户。相比来说,各网约车平台提供的所有服务加起来应该还不到出租车的四成,所以说出租车还是最大的产业。我们还是非常持续地看好出租车的发展。”朱敏认为,数字智能化、网约化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将会帮助出租车走出困局。 

WechatIMG27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