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推年度城市榜单 上海因对宠物友好名列榜首

滚动
2020
12/23
14:40
分享
评论

12月22日,小红书正式发布《小红书2020年度城市榜单》,上海、成都、重庆、长沙、武汉、甘孜、呼伦贝尔、西安、广州以及三明共十个城市上榜。

据了解,该榜单基于小红书海量数据,从社交活跃、生活消费、文化消费、生态友好及独特性五个维度,细分出网红潜力、年度热度、城市生活场所打卡集中度等近10项指标,进而评选出的城市榜单。

据小红书社区负责人介绍,《小红书2020年度城市榜单》与其他城市榜单不同的是,这份榜单以年轻人的城市生活场景为基础,着重展现城市富有生活方式的一面。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海、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广州等知名城市也出现了这份榜单之中,但这些城市在这份榜单中展现的形象让人耳目一新。

上海在“生态友好”、“生活消费”和“文化消费”三个维度上夺得第一。以“生态友好”来说,在“对宠物友好程度”方面上海非常领先,“是否对动物友好”也成为了年轻人选择餐厅、公园的一大因素,“猫”甚至成为上海年度笔记消费关键词的第9位。

年轻人也通过笔记重塑着上海的新名片。尽管在热门打卡地中传统名片外滩仍然位居榜首,但西岸美术馆、M50创意园等新打卡地正受到年轻人推崇。在上海开设首店的“Brandy Melville”也登上了2020年热门笔记消费榜。上海年轻人用自己的打卡分享,展现着上海的新时尚。

在小红书,长沙热搜居前列的不再只是橘子洲头等传统景点,新消费品牌超级文和友、茶颜悦色等跃居前列,此外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潮牌买手店与网红咖啡馆“不设指标NO GALLERY”也成为新网红打卡地。

成都的热搜词Top20中,时尚相关词占据近半数,包括“成都街拍”等,而“太古里”成为排名第一的打卡点。不再只是美食和茶馆,成都在小红书上已经成为西南地区最时尚的城市。

与此同时,通过年轻人的打卡分享,甘孜、呼伦贝尔、三明等城市也脱颖而出。三明受益于“国民美食”沙县小吃,不少网友专门来到三明发现分享美食,使三明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喜欢分享的小红书用户像是‘城市的体验官’,他们充满探索精神,把自己真实体验转化成内容分享出来,这种分享重塑了城市的形象与名片,让更多人看见不一样的城市生活。”小红书社区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小红书目前月度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亿,其中70%是90后年轻人,伴随网络长大的90后对小红书这类内容平台更加依赖,同时也更加喜欢创新和分享,这让小红书成为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平台,年轻人对于城市和生活的理解也通过小红书被更多人发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