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以加码出租车“新基建”,为出租车产业提供数字化互联网的服务

滚动
2020
09/28
13:47
分享
评论

WechatIMG27

中国出行服务市场已经发展近10年了,竞争也到了白热化的阶段,随着滴滴,高德等产业巨头同时宣布在出租网约化上发力,这就预示巨头们现在逐渐把目标转移至巡游出租车领域以来寻求增量市场。

2012年出租车就已经开始实现网约化模式,但是一直都没有什么起色,那么在巨头们的市场增量的推动下,能否让出租车网约化焕发出新的色彩?在细分赛道的同时,像嘀嗒出行这样专攻出租车领域的3年平台,可以说已经超前的以“专注出租车领域新基建”、“推动出租车全产业链条数字化发展”为目标。现在是两强相争,谁又将会成为出行车的服务之王?

滴滴、高德相竞的进入出租车网约市场

9月1日,滴滴旗下出租车业务升级为“快的新出租”,投入1亿元专项补贴,发放打车券。9月4日,快的新出租宣布与北京26家出租车公司达成合作,助力北京市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滴滴此举被视为重回出租车网约市场。

同时,被定义为工具类应用的高德地图再度上线网约车服务。高德打车在北京上线“北汽出租”,与“金银建出行”一起出现在经济型网约车服务中,乘客可以在线呼叫北京北汽出租公司旗下的巡游出租车。高德打车还与新月联合、北方北创等北京多家大型出租车企业达成了巡游车网约化合作。

两大巨头大力布局出租车网约市场

两大巨头大力布局出租车网约市场令市场怀疑,出行服务的下半场是否将集中于出租车赛道

网约车兴起的今天,出租车仍是出行服务主要运力。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出租车日订单量在5000万到6000万之间,服务人次超过1亿,而整个网约车市场的日均订单量仅在3000万上下。与此同时,巡游出租车市场仍占据整个出租车市场的90%左右,全国网约化不足10%。

尽管巨头们意识到出租车是块“肥肉”,但在这一领域,已经有以嘀嗒出行为代表的专攻出租车“新基建”的服务平台。公开资料显示,嘀嗒出行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出租车和顺风车服务的移动出行企业。

根据嘀嗒出行六周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嘀嗒出租车已帮助全国近700家出租车公司实现数字化管理,出租车企业版服务企业客户超5000家。累计注册出租车司机数量超过190万,累计认证通过出租车司机数量超80万,夜间出租车订单累计需求超2.5亿。

一面是强势进入的网约车巨头,一面是主打专而精战略的专业平台,在二者的对垒中谁更有机会攻下擂台?

在两大网约车巨头的强势进入网约化出租车市场嘀嗒出行产品副总裁朱敏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为出租车全行业提供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的一家企业,要进入到出租车行业的全链部分。专攻出租车“新基建”,我们开始和出租车的管理部门合作,比如各地管理交通委员会、出租车协会、公司、司机等等,为他们提供整套服务。我们希望用产业互联网的方式为整个出租车产业提供数字化互联网的服务,最终帮助出租车形成新出行的产业策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