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大病救助信息壁垒 水滴筹引入多方社会力量合作

滚动
2019
12/01
21:57
分享
评论

11月30日,水滴筹针对媒体曝出的“线下团队医院扫楼”事件回应表示,除线下团队的服务外,平台采取覆盖筹款发起、传播、提现等环节的全流程动态审核,借助社交网络传播验证、第三方数据验证、大数据、舆情监控等技术和手段对筹款项目进行层层验证。

大病筹款有其特殊性,是基于“信任”基础上的行为。因此,水滴筹平台从创业之初就坚持“经营信任”,一方面,严控审核流程,通过证明材料审核、第三方数据校验、医院实地探访等核实方式,水滴筹构建了内外部联合、线上线下协同的层层审核机制。另一方面,积极联合各方力量,构建信任闭环。

除了借助社交网络传播验证外,水滴筹也在长期探索如何能够更好地借助社会力量进行监督审核,以平台力量汇聚社会爱心善行。

为此,2018年11月起,水滴公司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发起“温情中国责任行”,目前已在山东、江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区成功落地,并在各地都开通大病救助热线,或发布个人大病求助平台。通过与当地权威媒体合作,借助其公信力,确保筹款信息的公开、透明性。今年11月1日,水滴筹在其年度公益盛典上发布“啄木鸟计划”,与优质媒体建立合作,从提供筹款线索、筹款推进到后续反馈的全流程引入媒体监督,增强良性互动。

此外,水滴筹今年与广州珠江医院、临沂人民医院、萍乡萍矿总医院等多家地方重点医院达成了合作。合作期间,医院向水滴筹平台推荐在院治疗的、有需求的困难大病患者,并协助验证筹款所需资料。水滴筹平台为求助者提供绿色通道,并向求助者提供1对1的帮扶服务。

这一模式直接打破医院与平台间的信息壁垒,从根源上避免了虚假筹款信息的可能,并已初显成效。今年9月,在萍乡市上栗县,43岁的黎先生毫无征兆地突发胸痛,昏死过去,妻子将其送至萍矿总医院。经诊断,黎先生患“主动脉夹层”。心血管内一科医生说,这是临床最危重的疾病之一,一旦发生,血管壁破裂,生命就会迅速进入倒计时,需要立即进行紧急介入手术。不过,黎先生家境清贫,摆在眼前的手术和治疗费用是天文数字,但不治,就是等死。医生迅速决定,启动绿色通道,先把人抢救回来。手术成功后,医生建议他在水滴筹上发起筹款。心血管内一科主动提供所需资料,并仔细教黎先生一步步发起筹款,同时,动员全院职工转发,很快就为黎先生凑齐了手术费。

以上举措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让求助更容易,施助更便利。水滴筹成立的初衷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帮助困难大病患者家庭高效筹集治疗资金,时至今日,成效有目共睹。水滴筹在声明中表示,秉持开放的态度,欢迎全社会共同监督,以帮助平台不断优化改进,促进行业更加有序发展。在前进中偶有波折,是新兴行业发展的必然之路,作为公众,同样“秉持开放的态度”,督促问题的解决,让更多困难大病患者能够从中受益,或许才是最好的态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