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AI+DA驱动商业化升级

滚动
2019
07/30
15:37
分享
评论

自2016年开始商业化公测以来,快手正式商业化可谓姗姗来迟。但快手商业化是典型的“慢思考快行动”。一旦确定了思路和目标,其速度效率也快速提升。根据目前公开的数据,无论2018年全年还是2019年上半年,快手商业化都超额完成目标,近期还确定了提升50%的年度目标。快手是如何实现商业化的快速升级?快手商业副总裁严强道出了其中的秘密——AI+DA。

快手是一家把用户体验视为生命线的公司

商业化一直以来都是客户体验的天敌,尤其对于快手这样的互联网公司!

从2016年底开始,严强开始着手快手商业化技术体系的搭建。2018年起,“用户体验量化体系”的搭建被内部提上日程。经过深入研究发现,快手的量化体系可以从概念上对标业内的大平台,但在实操过程中,设计思路却是完全独立的,要区别于其他平台。

2018年10月,机器学习算法专家、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助理教授刘霁加入快手,确定了快手商业化的三大核心技术理念:坚持端到端的整体优化,坚持以客户为核心的个性化建模,通过大幅提高计算能力降低AI的试错成本、提高迭代效率。

借助AI+DA,驱动快手商业高效增长

严强认为,AI技术如基础设施般贯穿于用户体验、用户理解、多媒体内容理解和客户需求中,深入快手商业产品的骨髓。借助“AI+DA”(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快手商业分别从内容生态和社交生态两方面创造营销价值,沉淀社交资产。

就商业内容创作来讲,快手会综合考虑多个指标如用户的打开率等,通过封面、时长、场景等多个方面,来提升素材的用户喜好度和广告效果。除此之外,快手商业还使用AI全面驱动创作者商业的生态建设,推出创作者激励计划。

“不浪费用户的每一分钟,对客户投放的每一分钱负责任,保证每一次的广告效果。“快手制定了以UEQ(用户体验价值排序)机制为基础的用户体验量化体系,通过这套体系,CTR(点击率)、点赞、转化等多种指标可以进行更量化的描述,并用货币化的价值进行衡量,以此来决定流量和广告资源的分配,最终提升广告的品质和效果。

“快手将成为一个兼具社交属性和媒体属性的平台。“严强表示,快手商业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将平台的流量、媒体和社区属性都列入规划中,共同为商业发展和用户体验服务。根据公开的资料,截止2019年5月,快手DAU超过2亿,每日上传视频超过1500万条,库存短视频数量超过100亿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