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顿AI+中医的崛起,让智能可穿戴设备再掀热潮

滚动
2019
07/08
11:43
分享
评论

近日,一家名为雪扬科技,专注心梗、脑卒中提前预警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受到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报道,智能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医疗的话题,再一次掀起了热议。

自从人工智能技术问世以来,医疗领域一直被业界认定为最有应用空间的领域。据统计,2013-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医疗行业融资额整体走高,截止至2018年前三季度,国内共有18家企业披露融资金额,合计约26.2亿元,相比2017年,同比增长128.42%。而其中,疾病筛查和预测成为最受欢迎的投资领域。

自古以来,“治未病”就是中医的重要思想,雪扬科技的安顿心脑监测预警服务率先将人工智能大数据融合中医脉诊原理,通过智能可穿戴设备——安顿护心手表,实时监测和采集用户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等基本体征数据,实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和早治疗,防病于未然。

“我们发现传统的可穿戴设备多数用于数据采集和对比,如果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可穿戴设备这三者技术为基础,利用中医脉诊原理发现身体隐患,实现对人体暗藏的疾病进行风险预判,从而提前预警介入,将是一件造福全人类的伟大创新。”雪扬科技联合创始人——马剑飞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负营养、慢性病、亚健康等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如何既能享受时代发展的红利,又能从谈病色变的恐惧里解脱出来?唯有从技术上来突破和改变。

成立于2015年,专注心梗、脑卒中提前预警的雪扬科技,经4年发展,因过硬的技术、人性化的产品及服务,逐渐被市场所接受和认可。截止到目前,雪扬科技旗下的旗舰产品——安顿,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地级市,服务用户达5万多名,大健康生态已见雏形。

未来,智能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新技术,将成为现代疾病预警主攻的方向之一,市场商机无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