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科技龙旗科技强强联手进驻南宁发展 斥资60亿元扩大建设电子信息产业项目

滚动
2019
05/06
17:22
分享
评论

5月5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赴深圳走访考察高新产业,开展务实上门招商活动,并与瑞声科技、龙旗科技两龙头企业签下总投资60亿元的合作项目。这是南宁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创造性开展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对南宁落实强首府战略、补齐工业短板、加快现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起到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当日上午,在深圳瑞声科技总部,瑞声科技高级副总裁江南与朱会东副市长签署了光学模组产业发展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上海龙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南宁市和南宁经开区签署了可穿戴声学设备项目投资协议书。王小东和瑞声科技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潘政民、龙旗科技董事长杜军红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并表示热烈祝贺。

根据协议,瑞声科技将投资50亿元在南宁扩大建设光学模组产业项目,其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光学模组及上下游器件的研发与生产,光学技术产学研用创新应用研究园区及成果转化基地、光学产业人才孵化培养基地、光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发展展示中心,同时还与龙旗科技合作共同投资10亿元建设瑞声—龙旗AI可穿戴声学等设备合作项目,进行AI可穿戴声学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

瑞声科技作为多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在微型声学、触觉反馈、精密射频结构件三大领域的市场份额均位居世界第一的行业领军企业,以战略投资的远见去年起已进驻南宁——中国与东盟贸易交流桥头堡和集散地,并实现当年投资当年见效,今年将实现产值50亿元。此次与全球领先的无线通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龙旗科技携手斥资南宁发展,将为企业强强联手、全链条产业发展赢得更加广阔前景。

在深期间,王小东分别深入瑞声科技和龙旗科技等企业走访考察,与企业高层务实座谈交流。他说,南宁具有区位、资源、开放和政策的独特优势,当前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引领,着力抓项目、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创品牌,全力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注重精准招商,加快推动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南宁现已拥有富士康、瑞声科技等电子信息制造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正在不断完善,电子信息制造业的行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此次瑞声、龙旗联手进驻南宁扩大发展,体现了企业的战略眼光,符合南宁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规划。南宁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助推企业在邕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

潘政民总裁、杜军红董事长等企业家对投资南宁扩大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南宁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由衷钦佩。他们表示,南宁市以更广的眼界,强力实施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气魄、大境界;作为进驻企业,将牢牢抓住机遇,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出效益,并充分发挥行业辐射带动效应,为南宁打造区域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争取更多强优企业、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落户发展贡献力量。

南宁市领导黄宁、朱会东,南宁经开区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