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叫哥哥送饭助力弟弟备考

滚动
2019
04/28
10:28
分享
评论

“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拼不搏,等于白活!”又是一年高考季,不知多少高三学子又喊着这样的口号。这场战争中可不止高三学子在战斗。最近,快手上就出现了这样一位高考亲友团成员,哥哥王小漠(昵称:z王小漠゜;快手ID:412878418)在中午挤出时间,为弟弟下厨送饭,每天亲自送到弟弟手里边。弟弟离高考越来越近,哥哥准备的午餐也越来越丰富,暖心的一幕幕在快手上收割了一众老铁的加油点赞。

据哥哥介绍,弟弟在河南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就读,而他之前在外地打工,最近才回来。“有一次和弟弟聊天,问他食堂中午吃得咋样,弟弟说“去晚了有的菜就没了”,我一听就心急了,学习那么紧张,这吃的得跟上啊。”春节后,哥哥有时间就去给弟弟送饭,虽说不上丰盛,但每次都会变着花样满足弟弟的营养和味蕾。

第一条快手作品中,只是简单地记录了学校的环境和“送饭到校”的过程:一个三层饭盒、一套简单的餐食和匆匆跑来的弟弟。“好可爱的弟弟”、“高考加油啊!”……评论区被鼓励的留言占据,哥哥也在评论区一起为弟弟打气:“加油!”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12391556254152_.pic.jpg

第四条快手作品中,哥哥一个人的“送饭小队”开始“报菜名”:“青椒炒肉、大米粥、3个馒头,明天就京酱肉丝吧。”借鉴其他送餐家长的经验,哥哥陆续带来了马扎和小桌子,弟弟终于可以坐着吃午饭啦!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e71bf3eb0b092b2ba41f8f6f1d0a1df/Message/MessageTemp/b60f97510968ea61d62ca24a1d934bf3/Image/41551556245726_.pic.jpg

“就喜欢吃青椒炒鸡蛋,没招啊”、“三个馒头吃了两个(第一节体育,不能吃太多)”、“明天吃红烧肉(难做哦)”、“说我做的红烧肉非常好吃”……哥哥快手作品里的文字简介记录了兄弟之间的交谈。其实哥哥今年才23岁,很多菜都是第一次做。“做你想吃的,很难也愿意去学,你吃饱了,吃的开心,哥哥就满足了。”有网友评论道:“这样的哥哥真的是高考必备良品啊。”

问完弟弟的小心思,哥哥的午餐质量也再次升级,必备的一汤一菜一主食之外,开始有菠萝、香蕉等水果加入队列。如此哥哥让网友羡慕不已:“好哥哥都是别人家的,我哥就知道欺负我~”

哥哥送饭的快手视频里可不只有弟弟,三三两两等候自家孩子来吃饭的家长、学校光荣榜上的名单、学子们匆匆跑来大快朵颐又匆匆跑回教室……

弟弟们的这段忙碌而充实的青葱岁月,哥哥充满羡慕。哥哥说:“我从小就学习不好,中学都没上完,就别说大学了,现在弟弟这么努力,真的希望他能考上理想的学校。也算替我走过这段空缺的学生时光吧。”

很多网友通过哥哥的视频回忆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那时候吃饭狼吞虎咽的,别看运动不多,上完半天课胃都瘪了。”“回不去啦,真的好怀念,看到这个画面感觉明天还要上课。”

哥哥介绍说,弟弟目前在500分左右,距离他中意的郑州大学还有些分数差距,希望弟弟能如愿考上心仪的大学,也算弥补了自己曾经的缺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