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在沪召开 触手剑仙任推广大使

滚动
2019
04/18
16:16
分享
评论

4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指导的2019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发布会在上海徐汇万丽酒店顺利召开,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副主任王立新、徐汇区文旅局局长陈澄泉、海神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东旭、上海游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李勇等与会嘉宾现场共同为文化节拉开序幕,触手人气主播剑仙也在现场被授予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的推广大使,传播电竞文化的魅力以及海峡两岸电竞青年的激情与快乐。

据介绍,此次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会进行中华传统文化公开课、两岸文创(电竞)交流论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互访活动、线下游戏快闪展、电竞邀请赛等系列活动,让两岸青年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进行沟通交流。尤其是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电子竞技项目,将成为连接两岸年轻人的纽带和桥梁。

触手人气主播剑仙被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授予推广大使,他在发布会现场也表示,推广大使的这个身份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他衷心的希望海峡两岸的召唤师和游戏爱好者们,能够通过游戏和电竞赛事促进交流、加强互动、增进友谊,期待更多朋友的热情参与和支持。

  剑仙从国服第一李白到多元化电竞偶像

此次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选择剑仙作为推广大使,也正是看到了剑仙在95后年轻玩家中的人气影响力以及积极向上的电竞偶像形象。剑仙作为触手的王者荣耀主播,拥有高超、全能的游戏技术,一手出神入化的李白更曾被王者荣耀官方评选为国服第一李白,游戏玩的出神入化的剑仙同样也多才多艺,截至目前剑仙已经发布了六张个人单曲,热门单曲《玻璃眼睛》曾登顶QQ音乐巅峰人气榜,更参加了《火星情报局》、《峡谷搞事团》等热门综艺,实现了主播明星化的发展,成为多元化的电竞偶像。

而从从国服第一李白成长到多元化电竞偶像,这并不是偶然,而是剑仙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争取来的。虽然“剑仙”以“国服第一李白”的名号被大家所熟知,但真正让大家成为粉丝的更包括了他的快乐和态度

剑仙的直播间风格非常欢乐,顺风欢乐,逆风更欢乐,直播间泥石流一样的BGM,和日常线下活动里他表现出一本正经谦谦君子的样子,完全形成一个反差萌,因而给玩家朋友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从来不招惹负面消息的剑仙也非常有自律性,总是自律性非常高地专注做自己的直播内容,生活中也严格约束自己,坚持健身与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与阅历。

  电竞成为正式体育项目 产业规模迎来蓬勃发展

此次海峡两岸电竞文化节的核心目的也是为了推动两岸电竞产业的发展以及两岸电竞青年的沟通交流。而在大陆,电子竞技已经得到国家越来越多的认可与推动,4月1日人社部发布公告称“电子竞技员正式成为一门职业“,紧接着4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其中“电子竞技”被归类为“职业体育竞赛表演活动”,与足球、篮球、排球、棒球、乒乓球、羽毛球、拳击、马拉松、围棋等项目属于同类组织。

近年来,大陆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猛,去年IG战队赢得世界冠军,朋友圈刷屏。电竞入选亚运会表演项目,媒体热议。这些都提振了电竞行业的发展信心,促进了电竞行业的发展。借助这些利好,电竞行业的产业链也在各个环节加速布局。上游厂商积极扩大赛事盘面,中游俱乐部加强内容运营和品牌建设。下游的电竞衍生产业,不断拓展各项新业务。同时,上海、杭州等城市也在大力推动电竞产业的发展,打造电竞之都。

电竞行业的发展,也为游戏直播平台的发展带来新动力。游戏直播平台是电竞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游戏直播平台是游戏内容重要的输出渠道,游戏直播平台也在举办各类大型的赛事,推动电竞职业化发展,同时,也能为电竞选手聚集人气,形成粉丝社区,可以说电竞和游戏直播平台一直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以触手直播平台为例,触手自创建以来,一直不遗余力的推动中国电竞的发展,根据统计,触手从成立以来已经为国内KPL电竞联赛输送了17名电竞选手、教练,覆盖了超过10家电竞俱乐部,2018年也通过建立战队、推出自制移动电竞联赛CSSL以及高校电竞练习生计划等,希望通过打通电竞产业的上下游,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成为优秀的主播与电竞选手。

随着海峡两岸电竞文化的蓬勃发展,电竞产业链会更加完善,各地电竞人才培育体系,电竞文化衍生内容,赛事版权与俱乐部收入都会更加多元。电竞产业链会共同繁荣。虎牙、触手等游戏直播平台作为电竞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