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婚姻什么样?快手上这对种地夫妻羡煞网友

滚动
2019
04/01
14:49
分享
评论

“不用美颜的才是真漂亮”“ 歌甜人美风景也美,一切都是自然美”,网友们如此评论快手主播“峰芳“。

人们擅长把冷嘲热讽与挑剔劈头盖脸的砸向不正常的网红与炒作,却从吝啬把赞美送给淳朴的“峰芳”。

峰芳,一对夫妻的快手账号名,丈夫的名字带有“峰”字,妻子的名字带有“芳”字,账号因此得名(快手名:【峰芳】;快手ID:76575241)。峰芳二人来自河南开封,身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因为爱唱歌,两人多了一个身份:网红。自2017年发布第一个作品起,两人截至目前拥有粉丝203.1万,一支唱歌视频点击量可以高达328万。

民间不缺高手,会唱歌不再是一个可以轻松获得公众关注的绝活儿,网友们喜欢峰芳,是喜欢那个每一个视频里都笑容满面的峰芳,是喜欢那对无论田间地头还是超市商场想唱就唱的峰芳,是喜欢那对妇唱夫随幸福恩爱的峰芳。

翻看完449个作品,笔者完全确信两人是货真价实的农民。栽种辣椒,甘蔗,草莓,玉米,小麦,施肥,打药,收割庄稼,二人靠勤劳双手发家致富,且甘之如饴。

“种地这么开心的人还有吗?”,一网友留言。

芳姐的开心从笑容洋溢出来,经歌声表达出来。

田间给玉米浇水,鞋子踩湿了,芳姐干脆光脚板开唱。

给甘蔗喷完农药,施完肥,收工了,高兴唱一首。

集市上售卖甘蔗,即使人来人往,支起音响,想唱还是唱。

亲人生日,亲戚来往,虽然紧张,但还是豁出去的唱。一支麦克风,一个音箱,一双赤脚,随时随地可以自由歌唱,处处皆舞台。“

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得体大牌的服装,甚至没有美颜,但村头与地头栓不住自由向上的灵魂。朴实自然,勤劳能干,从不报怨生活,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这种向上的力量为她圈粉无数,许多人因为她的微笑点进视频,而后又被她的歌声征服。有网友称,我身体要不是有缺陷,肯定坐火车去找你唱歌了姐姐。

八年前,农民出身的大衣哥朱之文凭借一副好嗓音登上春晚,而如今,所有人都在劝峰芳去参加选秀节目:你们应该去星光大道,中国新歌声,我是大明星,春晚。

都说爱笑的女人运气不会太差,爱笑的芳姐运气的确很好,夫妻二人志同道合,趣味相投,有梗同笑,有愁同扛。一个唱歌,一个记录;一个勤劳能干,一个顾家体贴;一个任劳任怨,一个疼爱怜惜,吃鸡蛋先紧着妻子,为妻子洗脚,剪脚趾甲。

钱钟书说婚姻是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民政部日前公布的2018年相关数据显示,全国结婚登记人数为1010.8万对,离婚登记人数为380.1万对,离结比为38%。在这样一个一切皆有变数的时代,峰芳却让网友重拾爱情与婚姻的信心。爱,真的可以无关阶层身份地位,真的可以取决于两颗彼此关切的心。

幸福是什么?

芳姐说,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家庭和睦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们终其一生,所求不过幸福快乐,而那些善良淳朴内心丰盈的人,不管在农村还是在城市,永远都能看见幸福,遇见幸福,与幸福同行。一如峰芳夫妻二人都唱过的歌曲:

有粮千担,也是一日三餐,有钱万贯,也是黑白一天,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间,豪车百辆,也是有愁有烦……

不争不抢,没有焦虑,没有中年危机。

有人说他们在“穷开心”,常言道,贫贱夫妻百事哀。但常言也说,夫妻恩爱苦也甜。在快手上,这样的贫贱又恩爱的夫妻何止“峰芳”二人?河北开卡车的宝哥和宝嫂(快手名:河北沧州开卡车的宝哥;快手ID:53573511),卖早点开夫妻店的刘姐夫妇(快手名:煎饼刘姐<黄金肉夹馍>);快手ID:483814871),男人种地、女人陪读,开心过好每一天的俄罗斯族董大叔夫妻俩(快手名:彼得洛夫董德升;用户ID:644303250)……

很多快手夫妻用户都是这类夫妻的典范。

农民?小贩?司机?歌手?网红?或许他们更精准的人设是“夫妻恩爱苦也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