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McKeown:软件已经统治了网络世界

滚动
2018
12/14
16:21
分享
评论

“现在和十年前建设网络的方式已经大大不同了,网络已经从‘硬’全面向‘软’演进,软件已经统治了网络世界。”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SDN(软件定义网络)教父Nick McKeown在11月在南京举办的GNTC 2018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上强调:“未来的先进网络技术将全面向可编程、软件化演进,将允许人们自由地决定他们的网络是什么样的。”

图片1.jpg

Nick McKeown在主题演讲中讲到,5G会影响到网络的发展趋势,当人们打算对设备进行编程时,相对那些固定不可调控的产品来说,可调控设备无疑更符合人们的需求。在中国和欧洲,可编程转发平面已成为未来趋势。同时他表示:“我相信随着软件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我们将做到更多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Nick McKeown在演讲中简单地回顾了网络技术20余年的发展,并提到,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创新,网络的建造者们已经开始通过编写软件来设计网络,利用SDN来定义网络的控制层。随着Linux、白盒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以及可编程芯片的兴起,SDN已经势不可挡。

如何能使网络更加满足我们的需要呢?Nick提到,SDN已经进入了第二个阶段,网络系统开发者已经可以控制转发面了,并以P4为例子进行说明。可编程交换机可以全面降低网络的复杂性,增加新的功能并通过网络遥测技术实现精细化运维。

SDN不仅仅是为了让网络更加可控,而是更多地考虑到让数据包的传输更加灵活高效。目前所有的网络设备也都是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快速部署一个网络协议,精准监控转发层,定制符合我们需求的网络,将软件定义深入到芯片层。应用可编程芯片可以减轻网络的复杂性,未来也可以期待更多的可能性。“软件已经统治了网络世界” Nick McKeown强调道。

最后,Nick总结道:SDN使得网络尽在掌控之中,我们不仅仅可以决定如何控制网络,还可以使数据包的传输更加灵活高效。同时随着软件定义网络深入到了芯片层,先进网络技术将向可编程、软件化演进,网络的未来和创新已经掌握在了编程者的手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