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遭美律所发起集体诉讼 被指IPO招股书中存在不实信息

产经
2018
12/01
15:12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评论

1000 (6)

日前,美国的霍华德·G·史密斯律师事务所宣布对在美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NYSE:PPDF)发起集体诉讼,诉讼认为拍拍贷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中存在不实信息等。

拍拍贷11月29日收盘,股价下跌10.05%,报收5.64美元。11月30再跌1.6%。

记者就此事致电询问拍拍贷,对方回复过去几起针对拍拍贷的诉讼案件到最后都不了了之,究其原因,第一是因为美国资本市场的做空机制,机构可以通过做空股票从中获利;第二,在美国,证券集体诉讼是较为普遍存在的商业诉讼模式,由于可观的利益驱动,原告律师通常可以获得赔偿金额的一定比例作为律师费。

拍拍贷方面对记者表示,拍拍贷的IPO招股书由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进行审计,并且通过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审查,“数据不会有问题”。

资料显示,拍拍贷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第一家从事P2P业务的公司,并在2017年11月10日登陆纽约交易所,共发行1700万美国存托凭证(ADS), 股票发行价为每股13美元,总募资金额为2.7亿美元。

在2018年第三季度,国内的互金公司普遍业绩承压明显,行业内呈现放贷规模下降,盈利增速放缓,逾期率上升等问题,根据拍拍贷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收人民币11.04亿元,同比下降11.7%,原因是该季度贷款来源数量减少,与此同时,净利润人民币6.5亿元,同比增长20%,第二季度为6.08亿元。其第一大收入构成“贷款撮合服务费”从2017年的9.07亿下降到7.08亿,降幅为22%。

在运营数据上,第三季度中国互金公司普遍呈现下滑的趋势。第三季度,拍拍贷发放的贷款总额为147.71亿,同比下降29.5%,2018年拍拍贷的逾期率小幅上涨:在第三季度,15-29天的逾期率为1.03%,30-59天是1.77%,60-89天是1.49%,分别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0.56个百分点和0.44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14个百分点,0.37个百分点和0.34个百分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2018年以来,拍拍贷的150-179天的逾期率有所下降,从1.20%下降到1.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拍拍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上午消息,据报道,霍华德·G·史密斯律师事务所近日宣布已代表在2017年11月拍拍贷(PPDAI Group)上市后购买公司股票的投资人发起集体诉讼。该
业界
于P2P投资者而言,这些风起云涌的“老赖们”才是网贷平台的底色所在。
业界
近日,美股上市平台拍拍贷(NYSE:PPDF)遭遇了来自美国律所的调查危机,此次调查直指该平台最核心的业务内容。
业界
在赴美上市浪潮中,作为网贷平台的元老,拍拍贷(NYSE:PPDF)可谓实至名归。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想要玩转美国资本市场并不容易。
业界
日前,拍拍贷 针对小部分投资人推行“逾期回购”活动,由第三方机构收购投资者转让的逾期债权。
金融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