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战略签约中宠 剑指千亿宠物市场

滚动
2018
09/20
15:18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喵星人”、“汪星人”的红火,“宠物经济”持续升温。据《2018年度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27%。尼尔森研究数据也披露,过去三年,线上B2C已经成为宠物食品的主要增长渠道。因此,开创宠物用品零售新局面成为许多电商寻求突破的新引擎。9月19日,苏宁超市战略签约中宠集团,用智慧零售赋能宠物市场,共同掘金宠物消费市场,双方还定下了3年5个亿全渠道销售目标。中宠狗粮的最新代言人宋佳,也空降发布现场助阵,并送上了两款将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的中宠狗粮新品。

图片6

安心、爱心、开心 苏宁超市为“铲屎官”挑好的

据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介绍,苏宁超市的宠物类目自2015年成立以来,发展势头就很强劲,每年保持150%的销售复合增长率,今年1-8月增长更是达到了200%。通过三年的用心经营,苏宁已然成长为“铲屎官”眼中安心、爱心与开心的购物平台。安心,是指苏宁超市只与国内外主流宠物用品品牌展开合作,严格杜绝仿冒、伪劣产品问题的出现,确保所有在售宠物用品的品质安全可靠。爱心是指苏宁超市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建立以提升爱宠生活体验为核心的宠物成长全生态。通过建立一整套宠物经济闭环生态链,让爱宠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而开心,是指苏宁超市深切理解爱宠对于中国家庭的重要意义,通过与多家宠物活体基地展开合作,以线上赋能、线下体验的新型业务模式让更多中国家庭以更便捷、更优质的体验与爱宠共同成长,为生活增添更多的亮色。

中宠股份董事长郝忠礼表示,宠物行业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未来的竞争,必将是创新与品质的竞争,必将是诚信与责任的竞争。基于苏宁超市为宠物提供“安心、爱心、开心”服务内容,中宠股份将重点着眼于供应链的持续建设,紧抓国内消费者痛点,专心制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智慧零售全面赋能 苏宁为宠物市场带去新变化

本次苏宁易购与中宠股份的战略合作,是基于一个大环境、大愿景下达成的。苏宁拥有强大的渠道和丰富的业态、拥有最前沿的大数据营销能力以及强大的物流体系;而中宠股份作为中国宠物食品行业的领跑者,拥有优质并富有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完善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丰富的供应链系统及整合能力、国内外广阔的销售资源以及丰富的海内外行业资源。双方的优势资源汇集在一起,就成为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发力点,借助双方优势,联手打造宠物行业的新格局。

图片7

发布会现场,卞农表示:“随着人们对于宠物的情感需求在不断加深,对宠物产品的品质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三四线城市宠物市场更是爆发力惊人,而消费者仅仅通过电商渠道成交,用户体验感较差,而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将给宠物市场带去更具创新颠覆性和健康生态化的发展模式。”

智慧零售如何赋能苏宁宠物类目发展?在具体执行层面,苏宁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规划布局:

全面实现渠道立体化。目前,苏宁累计开店已有7000余家,涵盖便利店、精品超市、乡镇店、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覆盖全国上至一线城市,下到五六线的多元城镇圈。至2020年,苏宁的开店数量将达20000多家。渠道的多元化和独有的渠道下沉优势,将为未来苏宁超市宠物类目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全面解决最后一公里。依托苏宁的渠道优势,将有效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形成独有的苏宁宠物解决方案。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直营店的终端人员可针对社区及当地的差异化需求,承担宠物消费导购、宠物培训、宠物课堂等功能。以宠物为载体,将宠物家庭的消费需求导向苏宁易购。

全面打造全产业链条。目前,成熟的宠物产业链已经基本涉及到从宠物出生到死亡的方方面面,包括从上游的繁殖、交易、食品等相关产品,到下游的医疗、美容等全面服务。依托智慧零售模式,苏宁超市、苏鲜生将在宠物的交易、食品、用品等方面提供服务;苏宁广场将致力于宠物的销售、美容、培训等内容;苏宁小店可提供宠物托管;苏宁物流致力于宠物托运服务;而苏宁金融的宠物保险服务将为宠物的生命保驾护航……未来,苏宁将成为一个涉及宠物经济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商和系统解决方案专家。

全面赋能产品与服务能力。以智慧零售赋能苏宁宠物的产品和服务能力,贴合宠物消费场景,丰富宠物相关产品的购买渠道。举个例子,未来,不仅人类可以叫外卖,消费者也可以帮宠物叫外卖。用户发现家里狗粮没有了,只要拿起手机,选择附近的苏宁小店下单,不到半个小时,苏宁火箭哥就能把狗粮送到消费者家中。

战略牵手中宠 苏宁宠物定下3年5亿小目标

在发布会当天,小宋佳作为中宠狗粮的最新代言人,现场分享了自己养狗狗的经验,并给战略合作伙伴苏宁送上了礼物,那就是中宠狗粮全新推出的两款产品。作为战略签约的见面礼,这两款产品将在苏宁易购独家首发。

图片8

智慧零售加持下的苏宁,本次又与国内宠物龙头企业中宠集团展开战略合作,让苏宁大快消进军千亿级宠物市场的步伐更加坚定。双方也定下了3年5亿的全渠道销售规模目标。

目标如何达成?据了解,苏宁将充分发挥在会员大数据、产业联动、家电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与中宠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掘金千亿宠物市场。

首先,在苏宁会员大数据方面,苏宁将与中宠合作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宠物会员数据,实现一宠一画像、涵盖宠物特征、喜好、健康等数据,为宠物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提供更科学的依据,同步建立宠物全生命周期档案。

其次,苏宁也将集八大产业之力,助力中宠在宠物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例如苏宁超市将联合苏宁金融,在不久的将来开展“宠粮无忧险”活动。顾客在苏宁平台购买宠粮的同时,购买无忧险,如果买到家的产品宠物不爱吃,即使拆开了包装,也可以申请退货服务,打破现在行业内宠物粮不支持无理由退换的陈疴,消除顾客想换粮又怕宠物不吃的顾虑。

最后,苏宁在家电方面的渠道优势有目共睹。未来,苏宁成熟的小家电销售经验和供应链资源,都能为中宠后期宠物类小家电的研发及销售提供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支持。

作为与中宠展开战略合作的首次试水,在发布会当天,苏宁超市宠物类目还联合中宠及各大宠物品牌,共同启动了苏宁首届宠物嘉年华活动,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实实在在的让利消费者。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宠物行业无疑还将继续发展,而能否在这个行业站稳脚跟,不仅拼实力,更要看能否把对消费者的产品服务、体验服务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显然,智慧零售赋能的苏宁宠物,将赢到最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中宠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