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度跌破发行价 今年扎堆上市公司股价集体下跌

证券
2018
08/15
15:27
韩依民
分享
评论

8月15日,小米公司盘中再度跌破发行价,上午开盘报收16.38港币。今年扎堆上市的其他互联网公司表现也不尽如人意,7月12日挂牌港交所的映客,发行价为每股3.85港币,目前已跌至1.99港币。

今年上半年,国内新经济公司掀起赴港上市狂潮,包括小米、猎聘网、雷蛇、齐家等均遭遇了上市首日的破发窘境。平安好医生5月4日在港上市,第二天跌破54.8港币的发行价,51信用卡7月13日在港上市,四个交易日后破发。

不止是港股,今年以来,陆续有爱奇艺、B站、优信二手车、拼多多、华米科技、虎牙等公司赴美上市。目前除了爱奇艺、虎牙等股价高于发行价,大部分科技公司目前都已跌破发行价。

整体来看,今年扎堆上市新经济公司目前股价表现均不坚挺。

除上述公司外,目前,还有美团、华兴、同程艺龙、宝宝树、极光大数据、沪江、新东方在线等公司已递交招股书,排队等待IPO。这是继 2000 年代百度、腾讯、盛大、搜狐、网易等上市;2010 年代阿里、京东等电商上市之后,国内互联网公司的第三次上市潮。

有分析认为,今年新经济公司掀起上市潮,一方面是一批公司到了需要给投资人回报的关口,另一方面则源于一级市场的资金愈加紧张,从二级市场募集资金成为更多企业的选择,同时,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消散,对于部分企业而言,目前其正处于用户规模与估值的高点,选择当下上市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

不过二级市场的钱也是有限的,今年众多公司扎堆上市已经使得二级市场的资金变得更加紧张,而超级独角兽如美团点评IPO,也会吸引更多资本的关注,会分散其他企业的潜在投资者。众多因素合力下,新经济公司无法获得更好的资本市场表现,便成为无法回避的局面。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公司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