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债券逾期股价大跌7%,离退市还差半年?

证券
2018
08/06
14:27
曾乐
分享
评论

8月6日,乐视网受到未能如期兑付债券本息消息影响,盘中股价大跌超7%,截止发稿,乐视网报2.25元,跌7.41%。此前,乐视网发布公告称,“15乐视01”应于2018年8月3日兑付本息,受公司经营、资金链紧张影响,未能如期兑付债券本息。

据悉,该券是乐视网发行的3年期私募债,发行规模10亿,附第2年末票面利率上调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目前余额7300万元。

乐视网称,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以上。

8月2日,乐视网股价下跌6.98%,市值跌破100亿。截至3日收盘,乐视网股价仅为2.43元。而2015年5月,乐视网曾达到44.7元的历史最高价。

据乐视网去年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乐视网亏损139亿元,同比下降400%以上。7月27日,据乐视网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预计亏损11.05亿元至11.10亿元,将导致公司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

根据2018年最新修订的创业板上市规则,若创业板公司出现“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曾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乐视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昔日无限风光的乐视网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如今的乐视网资不抵债,正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业界
在恒大宣布成为贾跃亭创办的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的投资方后,6月26日,仍在资金困境中挣扎的乐视网(300104)应声涨停了。
业界
6月22日上午10点,乐视网(300104.SZ)于北京乐视大厦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包括2017年度年报、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等18项议案。随后晚间披露的公告则显示,乐视网这18项议案均获得股东大会...
败局
针对乐视网债务问题,乐视网CFO张巍回应称,目前公司正在跟金融公司沟通,也解决了一些问题。对于7-8月份即将到期的债务,目前也在积极沟通。
业界
针对乐视网(300104)与大股东贾跃亭之间的关联交易问题,深交所向乐视网发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