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严选雁过拔毛销售模式:上万元商品退货费一千多

败局
2018
06/26
17:51
玩机情报局
分享
评论

如果你网购一款上万元的贵重商品,突然看到购物者评价商品不好,你会怎么做?肯定是立即退货,对么?你没收到货,就立即退货了,请问你还需要承担费用么?

很多网友肯定会说,我没拿到货,没拆封,我凭什么要承担费用?但是一位宋先生在网易严选这样的B2C电商平台上购买一款价格高达11999元的网易严选自营按摩椅,没收到货就选择退货,却被网易严选要求支付运费712元以及翻新包材料费400元。

宋先生顿时觉得自己被骗了,这哪里是电商平台,简直是“雁过拔毛”的销售模式啊!

买了件豪华按摩椅,发现大量差评

据宋先生介绍,他一直是网易严选的老客户,家里很多东西都是在严选上购买的。最近,肩膀不舒服,想买个按摩椅,于是又想到严选。看了一套11999元的“网易智造太空舱按摩大师椅”,感觉功能齐全,于是就下单购买了。

然后就一直在刷网易严选APP查看物流状态,无意间看到这款按摩椅后面购买者评价,一共6条评价里有三条是差评。其中一条列举了这款按摩椅的五大罪状:太大占地方、气味大有毒、加热不在腰部、肩颈按摩不到、气囊没有按摩作用等,总之花钱买了个没地方扔的大家伙。

宋先生看到这条评价后,非常担心自己花10000多元买个废物,放在家里占地方,看着心烦。于是立即选择了退货。

30无忧退换货成谎言?想退货要缴1112元

在网易严选这款按摩椅的正下方,清楚的写着“30天无忧退换货、48小时快速退款、网易自营品牌、满88元包邮”,显然这是告知消费者,按摩椅买后如果不满意,30天之内可以无忧退货。

据宋先生介绍,由于网易严选标明这款按摩椅是30天无忧退货,于是他才选择的退货。可是却被网易严选电话客服告知,需要缴纳2000多元的退货费,包含了来回运费、检查费、包装费等。宋先生告诉客服,他根本没收货,没看到货,你们收什么检查费?

然后,他收到网易严选客服发来的短信,产品退回费712元+翻新包材费400元,共计1112元。

买个了10000多的30天无忧退货商品,消费者根本没碰商品,退货就收1112元。宋先生说:“这哪里是无忧退货,简直是敲诈消费者。”

笔者就此咨询了某律师事务所孙律师,她认为,在网易严选该按摩椅下方告知消费者“30天无忧退货“的说明中,严选并未明确声明该商品的退换货费用,默认就是“无忧免费退货”。现在消费者退货却又要收钱,这显然涉嫌欺诈消费者。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宋先生已经在网易严选App上选择退货,可是第二天的夜里12点,还是收到配送和安装公司的短信,告知第二天要上门安装。

宋先生第二天紧急打严选客服电话告知自己已经网上退货,不需要送货安装,这才没上门。他感叹,这网易严选的电商平台和物流信息难道还是割裂的?购物体验实在是堪忧。

电商越来越普及的时代,消费者关心的不再只是商品价格,更在乎购物服务水平、购物体验好坏,网易严选作为一家号称严格控制品质,为消费者创造“好生活”的电商平台,却与消费者玩文字游戏,为消费者挖坑,这必然损害品牌和口碑。

以后,谁还敢在网易严选购物,这种“雁过拔毛”的销售方式,实在是太可怕了!

来源: 玩机情报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易严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众多巨头扎堆入局精选电商,但并没有影响到网易严选的头羊地位。
创投
丁磊透露,网易严选很快要开线下店,甚至今年上半年就能实现。虽然严选负责人柳小刚总说“无印良品不是目标”,但是网易严选的路径还是像极了无印良品。
创投
网易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介绍称,全球工厂店致力于成为全球优质工厂的品牌孵化器,通过保姆式服务和品牌赋能满足新消费需求,未来还将实现全球销售。
产经
网易严选这样的电商平台抓住了年轻人的痛点,让你低价买到高品质的商品。网易严选的模式是与国际大牌的制造商合作ODM模式。
产经
虽然网易严选已经澄清过其不是山寨、抄袭,而且ODM合理合法,但不可否认它的销量是建立在高仿大牌基础上的。消费者买的是无Logo的商品,却假装买到的是大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