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货架企业哈米科技被传倒闭 创始人称将大幅升级

败局
2018
06/21
17:00
王晓然 徐天悦
分享
评论

无人货架企业在调整转型中经历阵痛在所难免。6月20日,网上流传关于“哈米科技宣布倒闭”的消息。对此,哈米科技创始人赵文强回复北京商报记者称,倒闭言论存在误解,哈米的模式将大幅升级。


根据网传消息显示,赵文强在内部信中提到公司将调整业务模式,针对无人货架领域的外部环境,团队要做好“过冬准备”,并给出了相应的人力方案。内部信中显示,将以等估值的股票抵发员工部分工资;若不接受抵发方案,可到HR办理离职手续,工资发放到本周五。

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向赵文强求证“倒闭”消息是否属实,赵文强表示,倒闭传闻系误解,哈米科技会对业务模式进行调整,具体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不过“会有大幅度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哈米科技曾与易果集团建立合作,易果也于今年1月战略领投了哈米科技的A轮融资,当时哈米计划借助融资加速拓展市场,在100个城市布局50万个点位。赵文强突然发内部信让团队做好“过冬准备”,也引起业内对哈米与易果合作进程的质疑。对此,赵文强表示,哈米跟易果的合作也还在继续。根据此前双方合作,哈米可以共享易果的人力、物流、仓库、 线上流量及供应链等资源提升扩张能力和商品差异化能力,双方会对涉及办公场景的1小时达、超市及便利店等业务进行全面整合。

公开资料显示,哈米科技成立于2016年10月,推出的“哈米魔方”通过在办公室内为客户免费搭建mini茶水间,为企业提供零食、饮品、代餐等产品。据今年1月数据显示,哈米已布设超过2万个点位,平均用户人数超过100人,日常规单量超过30万单。

文/王晓然 徐天悦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无人货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无人货架归根结底是一门零售生意,摆货架只是第一步,中后期的运营也是考验企业实力的重要因素。因此,真正有实力、有内涵的平台,则是在闷声做深、打透。
创投
无人货架这种行业模式似乎已死。行业内部提出转型向“重资产模式”,这就不是小打小闹就能玩得动的,最终可能还是投向巨头怀抱。
创投
资本的陆续涌入,给无人货架带来无限可能。可以预见的是,无人货架企业之间的战斗并没有结束。
创投
这个曾在风口上的行业正在迅速走向整合。在去年那段疯狂的日子里,饿了么Now的脚步显得并没有那么激进,这个需要精细化运营的领域是属于大公司的机会么?
创投
淘宝暗战拼多多,顺丰百世等入局无人货架等,其背后的逻辑都是在消费分级的大背景下对线上和线下长尾消费者的争夺。看重长尾红利的不仅是中国的零售渠道,一线品牌厂商也正在尝试从源头参与规则制定。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