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净利双降 丽江旅游将辟“第二战场”

产经
2018
06/20
10:53
关子辰
分享
评论

背靠玉龙雪山景区资源的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江旅游”)近日打起了泸沽湖的主意。丽江旅游发布最新公告称,拟在泸沽湖景区竹地片区建设运营泸沽湖摩梭小镇项目,初步估算投资规模为30亿元。实际上,该公司近年来业绩不太乐观,2017年更出现了营收净利双降的局面。而丽江旅游此番在泸沽湖开辟“第二战场”,也是抓住旅游小镇的风口,不过摩梭小镇能否成为丽江旅游新的利润增长点,还要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丽江旅游披露,6月15日已经与宁蒗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宁蒗县泸沽湖摩梭小镇建设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利用泸沽湖景区自然和人文资源及良好的游客量基础,拟在泸沽湖景区竹地片区建设运营泸沽湖摩梭小镇项目。丽江旅游还明确,已将该项目纳入公司十三五确立的“开辟泸沽湖第二主战场”的发展战略之中。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泸沽湖景区位于丽江市宁蒗县,一直以来都是宁蒗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也是丽江市 “一体两翼”旅游资源的核心组成部分。对于摩梭小镇项目规划,丽江旅游还称,摩梭小镇将深度挖掘泸沽湖的自然与文化资源,打造以摩梭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体验、观光、研学的度假类项目。初步拟定项目采用分区、分期建设,力争在三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和游客服务设施建设,后续物业、产业、商业产品开发采用招商引资的滚动开发方式,争取五年内形成规模化发展优势。

旅游行业资深专家王兴斌指出,丽江旅游拥有云南当地旅游资源和运营经验,开发泸沽湖摩梭小镇拥有一定的优势,显然好过房地产企业。不过泸沽湖主要以自然风光为主,周边都是民宿,属于休闲度假型目的地,丽江旅游此前背靠玉龙雪山景区,一直依托观光型旅游模式,故未来开发也面临挑战。

目前来看,丽江旅游已显现出业绩疲软态势。据该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营收6.87亿元,同比下降11.86%,净利为2亿元,同比下降8.76%。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在索道和演艺两大主业方面,2017年丽江旅游3条索道累计接待游客357.14万人次,同比下降10.94%,除了游客人数的减少,演艺业务下滑也较为突出。

此前丽江旅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机构调研采访时表示,团队游客在《印象·丽江》的游客占比为95%以上。因此,在旅游市场整顿之下,旅行社相关政策进行调整,云南团队游市场下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演艺项目的客源市场。北京商报记者还发现,从2016年6月开始,丽江旅游通过下调散客票价加大散客营销,但从业绩上来看效果不甚理想。

王兴斌指出,丽江旅游也想通过投资泸沽湖摩梭小镇,达到从依托观光运营模式向休闲度假模式转变,不过未来究竟能否将客源转化,以及能否再有其他的文化产品承载,仍是未知数。、

文/ 关子辰

来源:北京商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丽江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美团上,这家酒店通过刷单炒信,从一家设施、卫生、服务均不达标的小客栈,摇身一变成为了满分好评、销量旺盛的口碑酒店,并长期出现在首页显耀位置。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