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五星财富宣布清盘 行业景气指数不断下滑

败局
2018
06/20
10:03
张雪囡
分享
评论

又一家网贷平台宣布清盘。

6月19日,深圳P2P网贷平台五星财富发布退出公告称,由于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合规要求日渐深入,以及各项监管政策门槛不断升高,造成该平台开展合规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该平台综合各方面考虑决定良性退出。

事实上,自2018年5月以来,频繁“暴雷”或清退的网贷平台不胜枚举,网贷行业景气指数也不断降低。据不完全统计,5月内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38家,其中问题平台10家(提现困难8家、跑路2家),停业平台28家。此外,5月网贷行业的景气指数同比减少15.79%.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网贷行业整体遇冷,但仍有两家公司——银多网与懒财金服完成新一轮融资。

五星财富分12月兑付

P2P网贷平台因遭遇政策收紧,备案进度一再推迟,以及平台跑路或清盘的消息此起彼伏。6月19日,又一家P2P网贷平台五星财富发布公告称,受各项监管政策门槛限制,该平台开展合规工作的难度较大,因此会根据《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退出指引》将平台业务分批次全面清结,良性退出。

公告显示,五星财富将分12个月兑付资金,2018年7月30日正式开始进行资金退出工作,进行第一次兑付,兑付比例为3%;此后每月30日兑付,兑付比例逐月递增。按公告发布的时间规划,五星财富将于2019年6月30日进行最后一次兑付,兑付比例为8%+平台预期收益。截至今日,该平台注册人数为77463人,投资总额达18.14亿元,平台有效人均投资额达60000元,累计收益约为3429.91万元,存管银行为上饶银行。

据天眼查显示,五星财富由深圳五星财富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骏喜,股东为中房联合集团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中房慧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分别持股80%、20%。

两家平台完成融资

事实上,因备案登记工作顺延、备案政策不确定性增加,许多平台在消化违规存量的同时,自身业务规模也在小幅压缩,加之不确定性增加影响了部分投资人的投资决策,导致网贷行业的景气指数不断下滑。截至今年5月,中国网贷景气指数为114.69,同比减少15.79%。

此外,截至2018年5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72家,同比2017年减少276家。5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38家,其中问题平台10家,停业平台28家。

麦子金服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李晓忠表示,规范经营的互金企业虽然在短期内也受到影响,但从长期来看,能够经受考验的企业,最终会从备案中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虽网贷行业整体遇冷,但仍有两家公司完成融资业务,分别是银多网与懒财金服。

文/张雪囡

来源:证券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住百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