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宣布正式完成180亿美元出售芯片业务交易

证券
2018
06/01
15:1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1日据路透社消息,日本东芝公司刚刚正式确认,已经完成了180亿美元向由贝恩资本牵头财团出售其芯片业务的交易。

该交易最初计划在今年3月底完成,但由于面临中国反垄断机构的长期调查,该交易被推迟至今,中国政府在上个月批准了双方的这笔交易。

东芝是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贝恩财团在去年赢得这这场旷日持久的收购大战,拿下了东芝的芯片业务。之前东芝集团在西屋核电部门上投入超过数十亿美元,严重超支导致公司陷入危机,最终不得不以出售芯片业务部门来帮助集团走出泥潭。而西屋核电部门已经在去年3月申请破产保护。

据悉,这个由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另外还包括了苹果、戴尔、希捷、金士顿、SK海力士以及日本光学玻璃制造商Hoya等。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双方的交易协议,交易完成后东芝又回购了芯片部门40.2%的股份,其余股份由该财团持有。

根据TrendForce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交易完成后,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制造商的东芝与排名第五的SK海力士市场份额总和已经接近30%,进一步缩小了与排名第一的三星之间的差距,后者的市场份额为37%。(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东芝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日报道,东芝公司周五宣布,公司已完成向贝恩资本所牵头财团出售芯片业务的交易。这笔交易价值180亿美元。
证券
东芝公司周五表示,由于未能获得中国反垄断部门的批准,公司无法在3月底前的约定期限完成180亿美元芯片出售交易。
业界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5日报道,东芝公司对其合资公司伙伴西部数据再次出招。东芝周五称,西部数据将无权获得新工厂生产的芯片。新工厂的芯片对于两家公司的未来至关重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