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成立至今利润累计96亿美元 抵不过苹果单季利润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2 10:01
据外媒报道,一个词可以解释“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为什么选择投资苹果,而不是亚马逊:利润。

据外媒报道,一个词可以解释“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为什么选择投资苹果,而不是亚马逊:利润。苹果在2017财年的利润高达483.5亿美元,截至3月末的上一财季利润达到138亿美元。相比较而言,亚马逊成立至今的累计利润约为96亿美元。

巴菲特在上周末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当年判断失误,没有投资Alphabet(谷歌母公司)和亚马逊犯了重大错误。“在谷歌和亚马逊的问题上我做了错误决定。”他说道。“我曾经关注过它们,但却做了错误决定,它们依然拥有远大前程,现在的股价根本反映不了两家公司的潜力。”但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上一季度又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持仓总量达到惊人的2.4亿股。

巴菲特的投资风格,可能是因为他强调公司历史财务记录,而不是相信分析师大胆的未来预测。“我可以公正地说,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分析师对我们购买证券或业务的预测,”巴菲特在1995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曾这样表示。

苹果“是一家不可思议的公司,”巴菲特5月3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又表示。“苹果是全球利润最高的企业,它的利润几乎是美国排名第二公司利润的两倍,”他当时称。苹果在2017财年的利润高达483.5亿美元,截至3月31日的上一季度的净利润达到138亿美元。

与苹果的高利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马逊自成立至今累计利润仅为约96亿美元。这一数据包括亚马逊成立以来的所有年度净利润数据,以及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获得的16亿美元净利润。

“我们正处于亚马逊投资周期的最佳位置。目前,亚马逊的新物流中心和数据中心正在推动营收加速增长,而增量容量利用率正在推动利润增长,”高盛分析师在上月的研报中称。“我们仍处于计算向云端,以及传统零售向在线转型的早期阶段,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两者对亚马逊的长期财务效益。”

巴菲特对激进的未来预测信心不足,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他能够被苹果目前的高利润水平,而不是亚马逊的潜力所吸引。

市场超万亿美元

苹果如今已即将成为售价市值超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不过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即便是苹果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亚马逊仍有望又来居上,取代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从已故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976年在车库中起步创办苹果至今,这家公司的年营收已达到惊人的2290亿美元,超过葡萄牙和新西兰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在公布100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方案,以及巴菲特增持公司股票的消息之后,苹果市值在周四达到创纪录的9340亿美元,1万亿美元关口已是指日可待。在上周二发布财报至今,苹果股价累计涨幅达到12%;只需要再涨8%市值便能达到1万亿美元。

虽然亚马逊当前的市值为7800亿美元,比苹果市值低出1480亿美元,但是亚马逊的股价上涨速度和营收增长速度要比苹果快出许多。亚马逊的动态市盈率目前超过100倍,远远高于苹果的15倍。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受市场看好苹果旗舰智能手机iPhone X的推动,这家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4%。但事实上,投资人如今对售价达1000美元的iPhone X并不看好,更关注的是苹果把更多现金返还给股东的计划。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目前是美国第三大市值公司,市值为7650亿美元;微软排名第四,市值为7490亿美元。包括排名第五的Facebook,美国五大上市公司如今已占到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24万亿美元总市值的约15%。

可以肯定的是,过去的股价上涨并不能可靠地预测未来的表现,而且以大多数标准来看,苹果和亚马逊近年来股价的飙升都是非同寻常的。如果按照去年的股价上涨速度计算,苹果市值将在今年9月达到1万亿美元;亚马逊市值则有望很快超越苹果,在今年10月达到1万亿美元。除上述两家公司外,微软的市值将会在2019年年初达到1万亿美元,而Alphabet则需要在2020年市值才能达到1万亿美元。

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并不那么乐观。汤森路透的调查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给予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为200美元,意味着该公司的市值将达到9830亿美元;给予亚马逊的平均目标股价为1850美元,意味着该公司股价仍有15%的上涨空间,市值能达到8980亿美元。分析师还预计,微软股价仍有12%的上涨空间,市值能达到8450亿美元;Alphabet市值则能达到8840亿美元。(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