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或以11.76亿元收购同程艺龙5.11%股份证券

砍柴网 / 韩依民 / 2018-05-11 14:38
5月11日,据华侨城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披露,其将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华昌国际与苏州万程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华昌国际将以人民币11.76亿元收购苏州万程5.11%的股权。

5月11日,据华侨城昨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披露,其将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华昌国际与苏州万程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华昌国际将以人民币11.76亿元收购苏州万程5.11%的股权。

《一线》通过查阅工商资料获悉,苏州万程全称为苏州万程晟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唯一股东为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该公司注册地址位于苏州同程旅游大厦。

同程于2015年获得万达投资。2015年,万达文化集团出资35.8亿人民币,与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中信资本等多家机构投资同程旅游,投资总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万达领投。

根据华侨城公告中披露的信息,于股权转让协议日期,苏州万程为BVI(苏州万程之全资附属公司)附属公司的唯一股东,而BVI附属公司持有目标公司13.04%股权。BVI附属公司完成转让13.04%目标公司股权予苏州万程后,苏州万程将把目标股份出售予华昌国际。

通过以上关联可以推测,华侨城斥资11.76亿元的实际收购目标应为同程艺龙相应股份。

对此,同程艺龙方面未作出相关回应,仅表示“感谢外界对同程的关注,请大家以正式公布的信息为准,如有需要对外披露信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华侨城在公告中披露,目标集团为中国一间行业领先的在线旅游代理公司,提供一站式旅游预订服务,具有良好的增长前景。于2016年度及2017年度,目标公司实现税后净亏损人民币12.27元及税后净利润人民币5.94亿元。

同程成立于2004年,主要提供旅游相关服务,2017年12月29日,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宣布合并,成立新公司同程艺龙。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培育了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产业,康佳、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麦鲁小城、波托菲诺小镇、纯水岸、OCT 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睿途酒店等均为华侨城旗下品牌。

对于此次收购华侨城称,近年来在线旅游代理行业出现爆发性增长,且目标公司具良好发展前景,其每日活跃用户数目及交易量快速增长;该收购将为集团创造理想投资回报及符合集团利益;交易符合公司于新型城镇化产业生态圈行业投资的发展策略。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