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见马克龙:京东2年内在中国卖20亿欧元法国商品产经

砍柴网 / 澎湃新闻 / 2018-01-09 15:33
京东宣布,计划未来两年内,在中国销售20亿欧元(约合156亿元人民币)法国商品,并与法国工业集团法孚签署了1亿欧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的物流技术合作项目。

  京东宣布,计划未来两年内,在中国销售20亿欧元(约合156亿元人民币)法国商品,并与法国工业集团法孚签署了1亿欧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的物流技术合作项目。

1月9日,马克龙与刘强东会面。1月9日,马克龙与刘强东会面。

  1月9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见证下,京东集团与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法国工业集团法孚(Fives)分别签署谅解备忘录。签约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与马克龙进行了单独会面。

  马克龙眼下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马克龙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法国投资,双方在技术、人才、商贸等领域可以更深入地展开合作。

  刘强东表示,京东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商、物流、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加强与法国各企业的合作,助力中法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由于是闭门会议,刘强东与马克龙的会谈具体内容外界尚不清楚。

中间三人:马克龙、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刘强东。中间三人:马克龙、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刘强东。

  早在2015年11月,京东就已经与法孚就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体系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围绕法国“未来工业”及“中国制造2025”领域开展合作,推动新型智能物流产业的发展。

  京东1月9日又宣布了一项与法孚的最新合作,双方达成价值1亿欧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的技术合作项目,聚焦于京东物流在北京、昆山、西安等地“亚洲一号”智能仓储设备的升级。

  京东物流将在 “亚洲一号”项目中采用法孚集团的技术,在输送系统及自动分拣系统方面提升自动化程度,减少人员投入。未来,双方共同建设的北京亚洲一号,其分拣系统的处理能力可达30000件/小时,落成后有望缓解北京乃至华北地区的电商订单需求。

法国总统与中法企业家交流。法国总统与中法企业家交流。

  法国商品中,各种酒水、护肤美妆品等商品一直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

  京东介绍,法国商品在京东平台的销售业绩,20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0%。目前,京东已成为拉菲集团最大的线上零售商,同时也是欧莱雅男士护肤品类最大的线上零售商。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京东平台上,法国知名品牌万卡埃米尔红酒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900%;法国猪肉、生蚝等生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640%;Staub、DURALEX等知名厨具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5%。

  依托于国际供应链的优势,京东已经与近20个国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澎湃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