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放弃股东身份 出售17.83%股权套现8亿港元产经

砍柴网 / 全天候科技 / 2018-01-05 09:16
乐视既往对酷派的投资总额达到30亿,此次出让17.83%酷派股权,只拿回8亿港元,并失去单一大股东身份,损失惨重。

1月4日晚间消息,酷派发布公告称,获Leview Mobile HK Limited告知,该股东已向买方出售8.97亿股销售股份,现金代价为每股销售股份0.9港元,即总代价8.07亿港元。

交易完成后,Leview Mobile HK Limited所持酷派股份由约14.49亿股降至约5.51亿股,持股比例则由28.78%降至10.95%。至此,乐视不再是酷派单一大股东,新的买方已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乐视既往对酷派的投资总额达到30亿,此次出让17.83%酷派股权,只拿回8亿港元,并失去单一大股东身份,损失惨重。

公开资料显示,Leview Mobile HK Limited中文名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该公司全资持股乐赛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后者由贾跃民出任法定代表人。

2015年6月28日,乐视出资21.8亿元购买了酷派18%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2016年6月,乐视增持酷派股份至28.9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两个月后,酷派发布公告,贾跃亭入主酷派,担任董事长一职。

但在2017年乐视危机爆发后,酷派也遭到了一连串打击。

自去年7月27日起,酷派一个月内三次被银行追债,涉及金额达2.4亿元。一位酷派集团内部人士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透露,由于受到乐视影响,银行对酷派只还不贷,而部分供应商也要求用现金交易进行结算,加剧了公司的资金紧张。

据去年8月15日酷派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称,目前公司处于持续亏损状态,截至2017年7月31日的营业收入约为港币27.16亿元,同比下滑约52%,且流动资产已低于流动负债,偿债压力加大。

2017年11月,贾跃亭以“希望将更多时间用于个人事务”为由辞任酷派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同时,刘江峰、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辞任非执行董事。

此次贾跃民套现8亿港元或与北京证监局对贾跃亭的履责通告有关。

2017年12月25日,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12月31日,贾跃亭并未回国,只是通过个人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回应北京证监局:“为更好地解决上市公司债务问题,已委托甘薇女士、贾跃民先生全权代理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包括资产处置等相关工作,也由甘薇女士、贾跃民先生全权负责处理。”

这次套现的8亿港元将会用作何种用途,是否会偿还供应商债务,只能交给时间来看。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张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