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职场人回答自己的2018,BOSS直聘做了招聘界新年第一个营销爆款滚动

砍柴网 / / 2018-01-02 11:10
新年将至,也到了职场人士开始看机会、准备领了年终奖跳槽的季节。这个辞旧迎新的时间点,成了招聘行业营销人不能错过的黄金时间点,BOSS直聘此次联合众多企业与明星做出了...

2017年是很“丧”的一年。突然年轻人都变成了无欲无求不争不抢的“佛系青年”,第一批90后已经离异/秃顶/骨质增生/破产,最火的动漫变成了《马男波杰克》,丧茶风头盖过喜茶。这其中在工作中的“丧”场景又极其多,一个需求无限变化的老板、一个要“五彩斑斓的黑”的甲方、一份拉低平均工资线的工作,都是年轻人丧的“理由”。

但“丧”文化流行的动力,其实是有着更强的权利意识、平等意识和主体意识的这届年轻人,与工作、家庭等传统环境发生冲突时,做出的自我消解和调节。越丧的年轻人,其实对工作、生活越有追求和憧憬。

在2017年即将结束2018年即将开始之际,出于关爱这群丧并坚强着的职场年轻人的目的,BOSS直聘联合与腾讯、京东、ofo、喜马拉雅、良品铺子、懂球帝、飞常准、YY直播等 24 家在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领域服务年轻人的品牌,联合发起主题为“请回答2018”的,线上互动活动,来鼓励这群丧丧的年轻人说出自己 2018 年的期待。

从有苦不说的2017,走进需要回答的2018

12月26日,BOSS直聘微信公众号率先推出题为《2017,他们有苦不说》的走心图文。文章采访了 6 位人生境遇迥然不同的人士,倾听他们的2017,了解他们期待的2018。

文章贴合年轻人的阅读习惯,用漫画采访的形式呈现了这 6 位不同年龄、不同背景人士的苦和甜,他们中有创业失败、女友出走的青年男子,有被逼相亲的自由作家,有婆媳关系问题的公司HR,有觉得自己生错娃的阿姨,还有爱在远方、人在北漂的市场人和事业有成的离异公司老总。多个采访对象面临的问题,引发大量的共鸣和互动。

图文发出后,获得了用户的强烈共鸣和互动。

明星资源加持、24家蓝V联动,把工作干成骄傲

12月27日,在微博职场的支持下,BOSS直聘、腾讯、京东、ofo、喜马拉雅、良品铺子、懂球帝、飞常准、YY直播等 24 家微博官 V 放出活动主题视频《请回答2018-把工作干成骄傲》,由男神影星张震提问,之后用新颖的电影默片和各种搞笑的动画、Emoji表情列出了现代职场人的各种愿望,

想多赚钱想买口红/包包/车/房/一切想去国外旅行想减肥想看书想割双眼皮想治好脱发....

最后落到活动主题,“一切一切的期待,无论大小,无论普通的,还是疯狂的,2018年给了所有人机会去实现。当然也要记得好好工作。——BOSS直聘”。

点出BOSS直聘本次活动的目的——鼓励年轻人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除了张震外,BOSS直聘还邀请了韩庚、郑恺、蒋梦婕、芦芳生等明星在视频中一起聊他们对2018的期待,并为用户送上新年祝福。

以上图片取自视频截图

明星和蓝V资源的加持,让话题迅速被引爆,话题上线 1 天阅读量逼近 1800 万。在与八卦离得很远的招聘、职场话题里,可以算是爆款了。

新年将至,也到了职场人士开始看机会、准备领了年终奖跳槽的季节。这个辞旧迎新的时间点,成了招聘行业营销人不能错过的黄金时间点,BOSS直聘此次联合众多企业与明星做出了不俗的效果,可以说为年后的招聘旺季线上营销打下了一个夯实的基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