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频苹果麻烦多: 法国用户起诉 韩国政府质疑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7-12-29 15:53
据外媒综合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承认减慢老款iPhone的速度,以防止旧电池导致手机突然关机。然而,此举不仅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甚至引发“国际危机”,苹果现在在...

(原标题:Apple may face criminal charges in France over iPhone slowdowns)

iPhone降频

据外媒综合报道,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公司承认减慢老款iPhone的速度,以防止旧电池导致手机突然关机。然而,此举不仅在美国引发轩然大波,甚至引发“国际危机”,苹果现在在多个国家面临指控。

法国:最高罚款销售额5%

路透社报道称,苹果可能为此在法国面临法律诉讼。法国一家名为“Stop Planned Obsolescence”的组织本周在巴黎对苹果提起法律诉讼。它也曾因为类似的原因将Epson告上法庭。按照法国法律规定,“计划报废”是不被允许的,被发现存在类似行为的公司会被处以相当于年销售额5%的最高罚款。

以色列:违背对用户基本职责

本周早些时候,以色列也对苹果提出诉讼。苹果被控违背了对用户的责任,因为它没有披露“无辜的”软件更新会减慢老款iPhone的性能,苹果被索赔1.25亿美元。以色列的诉讼表明,用户完全依赖苹果对他们使用操作系统和手机的判断。而当地消费者得出结论认为,当老款手机速度变慢后,他们必须购买新的、更昂贵的iPhone。

以色列的消费者指控苹果公司违反了其对用户的基本职责,没有披露软件更新会对他们的手机使用造成负面影响。诉讼中称,软件更新削弱了消费者浏览网页、查看电子邮件和使用各种应用程序的能力。在下载操作系统更新之前,消费者本应该意识到潜在的减速影响。此外,这起诉讼还指责苹果“明显有意向用户隐瞒信息,因为它更希望他们尽快用新iPhone取代旧iPhone。”

韩国:正寻求“减速门”答案

韩国通信委员会(KCC)已经要求苹果公司解释其对老款iPhone手机减速的行为。虽然这还不是正式的调查,但它可能预示着该机构即将发起调查。据行业消息人士称,这家韩国广播和电信监管机构已正式向苹果公司提出质疑,要求其澄清是否故意通过减慢设备速度的方式来欺骗消费者。韩国通信委员会表示:“我们希望能就苹果是否有意限制老款iPhone的性能,并试图向客户隐瞒这个问题得到一些答案。”

美国:面临8起诉讼

苹果在美国也面临着诉讼,其中两起诉讼是苹果承认“减速门”几天后由芝加哥的Atlas Consumer Law组织和加州个人消费者提起的。在美国,苹果至少面临着8起集体诉讼。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