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被指内容违规, 快手称审核是全行业最严格的产经

砍柴网 / 新京报 / 2017-12-26 15:19
短视频平台“快手” 在今年年底迎来多事之秋。从11月的14岁女孩怀孕视频,到12月的12岁“尬舞”网红被强奸,再到“极限咏宁”坠楼事件,无不使舆论的矛头指向用户数量不断...

(原标题:多次被指内容违规 快手合伙人称审核是全行业最严格的 |新京报财讯)

短视频平台“快手” 在今年年底迎来多事之秋。从11月的14岁女孩怀孕视频,到12月的12岁“尬舞”网红被强奸,再到“极限咏宁”坠楼事件,无不使舆论的矛头指向用户数量不断增长的快手。

“快手尽到了力所能及的管理责任,”对于外界的指责,快手合伙人曾光明12月25日在媒体沟通会上称,快手不会通过收入鼓励用户上传低俗内容,并已建立1000人以上审核团队,结合智能识别技术,能实现对所有新上传视频实现先审后发,并屏蔽所有肉眼可识别的违法违规内容。对于新形式、打擦边球的违规内容,平台将通过人工识别,并不断完善规则。

“快手的审核是全行业最严格、最到位的,”曾光明称,“希望大家先了解快手再批评。”

“内容是平台管理,行为是公安管理”

对于“极限咏宁”坠楼事件,曾光明称,快手在7至9月已经对其影响力进行,非原有粉丝不能查看其内容,在视频下方进行了警示告诫,并在9月对其实施了限号处理,“快手做到了力所能及的管理责任。”

快手在主流媒体的报道中常与“低俗”、“土”等关键词绑定。平台上吃灯泡、一秒喝一瓶白酒、点燃缠在身上的鞭炮等内容常遭到诟病。有声音认为,快手是在利低俗速内容的的流量变现。

对此,曾光明称,快手的大部分用户来自二线以下城市,最高学历低于高中,“他们拍的东西在都市精英里眼里看起来很LOW,但是他们并不在精英的判断框架里。”他表示,快手会对违反法律、有害健康等违反规则的内容进行处理,但仍会尊重用户,“内容是平台管理,行为是公安管理。”

“快手的审核全行业是最严格最到位的”

快手备受关注的背后,是其飞速的增长速度。曾光明透露,快手目前日活跃用户1.2亿,短视频日上传量达1000万。极光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快手以达19.8%的渗透率,超过第二名15.2%。巨大的内容流和用户群对起审核能力提出了要求。

对此,曾光明称,快手目前已经建立了1000人以上审核团队,结合智能识别技术,能实现对所有新上传视频先审后发,并屏蔽所有肉眼可识别的违法违规内容。对于“闪露”、“方言”等新形式、打擦边球的违规内容,平台将通过人工识别,并不断完善规则。

来源:新京报     记者:杨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