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布前高管王劲离职承诺书: 未归还公司电脑和打印机产经

砍柴网 / DoNews / 2017-12-22 15:38
在王劲新公司景驰科技以“没有事实依据”回应百度诉讼后,百度方面午间对外公布了王劲离职当日签署的一张承诺函。

王劲

在王劲新公司景驰科技以“没有事实依据”回应百度诉讼后,百度方面午间对外公布了王劲离职当日签署的一张承诺函。

根据百度公布的承诺函显示,王劲在离职做物品交接时,因“本人疏忽”,将百度配发的工作电脑及多功能一体机丢失。在该承诺函中,王劲写到,“我本人郑重承诺:因电脑和一体机丢失所导致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致使电脑中设计百度公司的商业信息、技术信息等泄露)均由我本人承担”。

22日早间媒体报道称,百度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将百度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和王劲离开百度后创立的景驰公司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百度方面称,目前这一案件正在进行司法程序,任何进展,均以法院方面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

相关信息显示,百度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百度的商业秘密,包括并不限于停止利用该商业秘密从事与百度相竞争的自动驾驶相关业务;并判令被告赔偿其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5000万元,同时被告需要公开声明消除影响,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百度在起诉中提到,百度和王劲在劳动合同中明确约定了竞业限制义务、不招揽百度员工义务及保密义务,百度还称,王劲离职百度前就策划设立景驰公司,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中国市场进行业务开拓,在自动驾驶领域与百度具有直接竞争关系。

对于百度的诉讼,王劲新公司景驰科技发表回应,表示“百度的起诉完全没有事实依据,我们的律师将在事实和法律层面上予以回应。”

来源:DoNews      记者 向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