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前高管: 社交网络破坏社会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2-12 13:54
Facebook一位前高管人员已经提出,社交网络正在给全世界的社会结构带来危害。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在2007年加入Facebook,而且担任了公司产品市场部的副总裁。他在斯坦福商...

(原标题:Former Facebook exec says social media is ripping apart society)

Facebook一位前高管人员已经提出,社交网络正在给全世界的社会结构带来危害。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在2007年加入Facebook,而且担任了公司产品市场部的副总裁。他在斯坦福商学院告诉一位听众称:“我对于自己在公司所做的业绩感到非常的愧疚,我认为我们已经制造了一种破坏社会结构的工具。”在演讲中他劝告人们与社交网络进行分离。

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

帕里哈皮蒂亚的批评并不单指向Facebook,而是涉及到更广泛的在线社会媒体网络。他认为在线互动是受到点赞等方式的驱动,他声称:“我们创建的短时回复正在摧毁社会的运行方式。没有对话、没有合作,而且可能存在误传和谎言。这并不是一个美国或者俄罗斯的问题,而是全世界的问题。”

他继续描述了发生在印度的一个案例,一条绑架的诈骗信息在WhatsApp上流传导致7个无辜的人被私刑处死。他补充道:“那就是我们正在面对的问题,设想一下当那种情况走向极端时,坏人们就能够操控大量的人来完成他们想要做的事情。那将是一种非常非常糟糕的事情。”他声称自己试着尽可能少的使用Facebook,而且他不允许自己的孩子使用这类社交媒体软件。但是他后来也承认,社交媒体也给世界带来了大量的好处。

帕里哈皮蒂亚的评论与其他帮助Facebook成为社交媒体巨头的管理者的言论不谋而合。在11月份,Facebook的早期投资者肖恩·帕克称,他已经成为社交媒体的良心反对者,并且声称Facebook和其它社交媒体利用人类心理上的一个弱点获得了成功。Facebook前产品经理Antonio Garcia-Martinez称,Facebook并不承认它在收集用户数据后具备了影响个体的能力。他写了一本名为《Chaos Monkeys》的书,描述了自己在Facebook的工作。

这些Facebook前雇员的言论都是在担忧Facebook的力量已经达到令人狂热的程度。在去年,人们越来越多的担忧Facebook在美国大选中的角色以及它传递假信息的能力,也有报告关注社交媒体网站一直受到“种族清洗”等暴行的影响。

在帕里哈皮蒂亚的演讲中,他不仅仅对Facebook进行批评,还对硅谷的融资系统进行了批判。他声称,投资者把钱投给了一些无用而且愚蠢的公司,却并不是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和疾病等现实问题。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过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