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快递盒 2.0 上线 若普及能拯救 46 个小兴安岭产经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7-12-11 11:03
共享快递盒 2.0 采用环保高科技材料,本身无毒无害,生产过程中也完全没有毒害排放,重量轻且坚固耐用,可 100% 回收。

不知道大家每年扔掉的快递盒有多少呢?小编知道,大家心里肯定是没点 X 数的,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2016 年快递行业纸板和塑料的回收率不足 10%,这意味着我们每年使用的 9 成快递纸盒都被当成垃圾处理了,这无疑是一种极大的浪费。所以近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机构站出来推出环保快递盒,苏宁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先来看看快递盒的生存现状吧,根据人民日报今日的报道,国家邮政局发布了《2017 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数据显示 2016 年全国快递共消耗 32 亿条编织袋、147 亿个塑料袋、37 亿个包装箱以及 3.3 亿卷胶带,至于大家用得最多的瓦楞纸,每年的消耗量多达 4600 万吨,相当于 7200 万颗大树。

其实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苏宁早在今年 4 月就推出了名为 " 共享快递盒 " 的产品,截至 10 月,苏宁一共投放了 5 万余个快递盒,循环使用超过 825000 次。并且在双十一期间,共享快递盒已经从北上广 8 个城市扩展到 13 个城市。而在今天,苏宁对于共享快递盒进行了一次升级,推出了 2.0 版本。

 

共享快递盒 2.0 采用环保高科技材料,本身无毒无害,生产过程中也完全没有毒害排放,重量轻且坚固耐用,可 100% 回收。同时经过设计的外形也可以在物流运输中起到更好的防护作用,同时在仓库与运输途中的堆放也十分友好,对于隐私的保护也更好,不用担心别人轻易就打开你的快递了。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到 2018 年,苏宁物流计划在国内共推出 20 万个共享快递盒。

最让人期待的是,如果这一模式能够得到推广,一年可节省 46.3 个小兴安岭的树木。对了,可能还有不少朋友并不清楚共享快递盒的用法,其实非常简单,并不是收到快递之后这个盒子就回归你所用,而是在签收之后,快递小哥能够轻易地将其折叠起来,然后带回仓库重复使用。

来源:威锋网       作者:拾欢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