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和腾讯音乐结成联盟,互相进行股权投资证券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7-12-09 11:13
腾讯音乐娱乐和Spotify将以现金购入对方的少数股权,腾讯将从Spotify现有股东购入股份。

Spotify和腾讯音乐结成联盟,互相进行股权投资

12月8日晚间,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及腾讯旗下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宣布一项股权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腾讯音乐娱乐和Spotify将以现金购入对方的少数股权,腾讯将从Spotify现有股东购入股份。这些交易完成后,Spotify将持有腾讯音乐娱乐的少数股权,而腾讯和腾讯音乐娱乐也将分别持有Spotify的少数股权。

从今年的12月份起,便有两者合作的消息不断传出:

在12月2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与Spotify谈判,计划互持对方最多达10%的股权。据悉,此举将令双方未来在与主要唱片公司在版权问题上的谈判上的筹码更足,且有益于双方未来的股价回报。

不过,因为Spotify的估值要较腾讯音乐更高,因此,一旦交易达成,那后者将为Spotify支付一定的现金补足缺口。此前曾有报道称, 腾讯音乐的母公司腾讯控股有意收购Spotify,但因价格问题而最终告吹。

与此同时,腾讯音乐和Spotify都可能在明年进行IPO。

Spotify可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采用“直接上市”模式,即无需发行新股,只需简单地登记股票,即可自由交易;而腾讯则计划让旗下音乐业务在明年IPO,目前正考虑在纽约,还是香港上市。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Spotify创建于2008年,目前拥有1.4亿用户,付费用户数量超过6000万。其在2015年的估值就已达到了85亿美元,而在今年的11月份,Spotify还收购了在线协作音乐录制服务Soundtrap,后者在2016年的估值是2500万美元。

腾讯音乐则拥有7亿月活跃用户,其中约5.3亿来自移动端,其付费用户的比例预计在2%至3%之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