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隐瞒假货监管,美法院将重审阿里IPO欺诈案证券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2-06 09:20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时间周二,美国一家上诉法院重启了一项诉讼,该诉讼指控阿里巴巴集团在上市前隐瞒了其收到监管机构就其假货问题发出的警告,从而欺骗了股东。

(原标题:Alibaba must face renewed lawsuit over IPO: U.S. appeals court)

美法院将重审阿里IPO欺诈案 被指隐瞒假货监管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时间周二,美国一家上诉法院重启了一项诉讼,该诉讼指控阿里巴巴集团在上市前隐瞒了其收到监管机构就其假货问题发出的警告,从而欺骗了股东。

此前,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驳回了阿里巴巴美国存托股票(ADS)和ADS期权持有者对该公司及该公司高管的指控。但美国时间周二,美国曼哈顿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以3比0的投票结果做出裁决,推翻了下级法院的这一判决。

阿里巴巴没有立即置评。长期以来,该公司一直面临指责,称其网站是假冒产品的天堂,假冒产品包括奢侈品在内。

2014年7月16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召开了一次针对阿里巴巴的行政指导座谈会。在这次会议上,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威胁称,如果阿里巴巴未能制止假冒行为,将对其处以巨额罚款。两个月后,阿里巴巴成功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250亿美元。阿里巴巴的股东们指控称,阿里巴巴在IPO投资者材料中隐瞒了这次会议的情况。

在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公开表达对阿里巴巴网站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担忧后,2015年1月28日和29日,阿里巴巴股价累计下跌了12.8%。

2016年6月,曼哈顿地方法院首席法官科琳·麦克马洪(Colleen McMahon)驳回了这起针对阿里巴巴的集体诉讼,称阿里巴巴已在其IPO投资者材料中标记了该监管风险。

但在周二的判决中,曼哈顿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称,原告有充分理由指控阿里巴巴有意欺骗他们。

该上诉法院称,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发出的威胁对投资者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该机构“要求阿里巴巴在放弃重要收入来源或承受巨额罚款之间做出选择”,不管那一项结果都可能影响其业绩,也可能影响其IPO的成功。

 

该上诉法院称:“鉴于市场对阿里巴巴IPO期间隐藏信息披露后做出的最终反应,该信息的披露可能会对阿里巴巴的市值产生数十亿美元的负面影响。”

最终,这起诉讼被退还给麦克马洪进一步审理。

代表原告的律师事务所MoloLamken合伙人罗伯特·克里(Robert Kry)表示:“我们对这一裁决感到满意,并期待在法庭上证明我们的诉讼请求。”

在纽交所周一的早盘交易中,阿里巴巴股价上涨2.08美元,至171.66美元,但受这一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收盘于168.96美元,下跌了0.3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刘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