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澳大利亚启用全球最大储能电池阵列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2-01 16:25
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天,位于南澳大利亚州的特斯拉储能电池阵列已经开始向电网输送电力。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阵列。

特斯拉

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天,位于南澳大利亚州的特斯拉储能电池阵列已经开始向电网输送电力。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阵列。

南澳大利亚州州长杰伊·维瑟里尔(Jay Weatherill)将于本周五前往这一储能设施,为其正式揭幕。

目前正值澳大利亚的夏天,由于南澳大利亚州的气温达到30多度,而当地风力发电场的发电能力不足,因此这一储能设施被提前启用,以满足高峰时间段的需求。

目前,这一储能电池阵列的最大输出能力为59兆瓦。

特斯拉这一电池阵列的设计最大能力为100兆瓦/129兆瓦时,能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为约3万户家庭供电。

这一储能电池阵列由PowerWall 2电池构成。特斯拉表示,这是全球容量最大、同类中最强的储能电池阵列。

未来10年内,南澳大利亚州的纳税人将为储能电池阵列的运行提供最多5000万美元的补贴。作为回报,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可以使用该电池阵列来保障电网的供电能力。此外,电池的部分输出可以向电网提供系统安全服务,降低价格。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维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