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承认富士康用学生组装iPhoneX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1-22 09:07
据9to5Mac报道,苹果已经证实了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承认其代工厂商富士康公司利用高中实习生在其生产线上组装iPhone X,且存在非法加班现象。然而,该公司否认这些学...

(原标题:Apple admits student interns worked illegal hours on iPhone X production line)

苹果

据9to5Mac报道,苹果已经证实了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承认其代工厂商富士康公司利用高中实习生在其生产线上组装iPhone X,且存在非法加班现象。然而,该公司否认这些学生“被迫为其工作以允许毕业”的说法。

《金融时报》的报道中涉及3000名高中学生,他们参加为期三个月的长期工作实习项目。6名高中生告诉《金融时报》,在中国郑州工厂组装iPhone X时,他们经常每天要工作11个小时。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学生加班属于违法行为。这6名学生说,他们是来自郑州城市轨道交通学校,9月份被派往台湾的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公司工作。

这些学生年龄在17岁到19岁之间,他们被告知,在工厂工作三个月时间是想要毕业而必须完成的“工作体验”。一名18岁的学生声称,他们每天最多要组装1200部iPhone X,并说参与这项计划是强制性的。她说:“我们被学校强迫在这里工作,而这项工作与我们的研究毫无关系。”

苹果已经证实,一项审计发现学生实习生的确非法加班,但否认他们被迫参与。苹果表示:“我们已经确认了这些学生是自愿工作的,并且得到了补偿和福利,但他们不应该被允许加班。”学生的法定工作上限是每周40小时。苹果定期对其供应商进行审计,以确保其遵守法律和该公司自己的规则和程序。

富士康通常会在iPhone上市或销售旺季雇佣临时工,包括学生。但《金融时报》报道称,富士康通常会招募更多季节性员工,以期及时生产更多iPhone。延迟生产导致富士康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4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小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