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营收超预期、利润下滑收窄 唯品会股价盘后上涨产经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21 09:46
唯品会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1%至3.381亿元,这也是唯品会在经历18个季度净利润增长后,第二次出现净利润下滑。其净营收为15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7.6%,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超

11月21日凌晨,唯品会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由于公司对唯品会平台以外的物流业务进行了投资,唯品会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再次下滑。这也是唯品会连续两个季度净利润呈现同比下滑。但其总营收高于分析师预期,每股收益也与分析师预期持平,股价盘后上涨逾2%。

报告显示:

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53亿元(约合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6%,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2.9亿美元总营收;

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381亿元(约合50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唯品会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0.91元(约合0.14美元),与分析师预期持平。

根据雅虎财经此前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4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唯品会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也为0.14美元。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

“在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12个月中,我们的活跃用户数量保持健康的增长,总数已超过6000万。重要的是,我们的核心类别继续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我们的产品线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增加了数百个国内和国际时尚品牌。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丰富我们的产品,包括开拓我们的市场业务,这将继续改进我们的用户体验。”

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表示:

“2017第三季度,公司营收达到我们此前预期范围的高端,同比增长了近28%。我们管理现有和新用户的努力正在取得成果,这表明我们平台的粘性和客户忠诚度得到了提高。”

唯品会股价盘后有一定波动,截至11月21日早6时,其股价上涨0.25美元,至9.50美元,涨幅为2.70%。

 
连续两个季度净利润下滑

财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381亿元(约合50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429亿元下滑1%。这也是唯品会在经历18个季度净利润增长后,第二次出现净利润下滑。

 
 活跃用户数拉动营收增长

从具体营收情况来看,受总活跃用户数量增长的拉动,唯品会第三季度总净营收同比增长27.6%。

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的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15%,从去年同期的2080万上升至2380万。

但总结其数据发现,在过去的6个季度中,唯品会的活跃用户数量增速已呈明显下滑态势,从2016年二季度的62.0%降至2017年三季度的15.0%。

 
总订单量呈稳定增长态势

除了依靠活跃用户数,唯品会方面还将营收的增长归因于总订单量的持续增长。

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的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3%,从去年同期的6010万上升至7400万。

查看近一年的财报数据发现,唯品会的总订单量一直呈现在稳定增长的态势,从2016年第四季度至今均保持着超20%的同比增长率。

 
业绩展望

唯品会预计,公司第四季度总净营收将为228亿至2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至25%。以上预期反映了唯品会当前的初步看法,未来有可能改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