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口碑双丰收 伊利斩获2017年度整合营销奖产经

砍柴网 / 财经网 / 2017-11-18 16:32
11月17日,第十届时代营销盛典在广州盛大举行。本届盛典的主题为“营销升级与革命:回归本源,用户为王”。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伊利集团,凭借婴幼儿...

来源:财经网

原文:http://industry.caijing.com.cn/20171118/4362869.shtml

11月17日,第十届时代营销盛典在广州盛大举行。本届盛典的主题为“营销升级与革命:回归本源,用户为王”。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伊利集团,凭借婴幼儿奶粉产品——金领冠“了不起的孩子”项目的创新营销,摘得2017年度整合营销奖。

据悉,年度整合营销奖旨在表彰2017年最优秀的整合营销案例。在伊利董事长潘刚“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指引下,伊利金领冠在营销上打破传统思维的限制,整合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利用亲子综艺节目的传播力,通过内容的深度合作扩大产品知名度,进而实现了销量口碑双丰收。

1

图为伊利集团代表(右起第四位)领取2017年度整合营销奖

突破限制创新方式   让消费者成为营销主角  

据了解,第十届时代营销盛典评委对金领冠“了不起的孩子”项目进行了深入分析,为该项目实现了三方面突破:一是利用多种创新方式强势露出产品信息;二是统一线上线下传播主题,聚焦核心内容更,利用新媒体社交平台资源,形成自发传播氛围;三是首创网红宝宝直播方式,让“了不起的宝贝”成为流量担当。

近年来,精品母婴、育儿类综艺节目掀起了收视热潮,伊利金领冠看准时机,精准锁定《了不起的孩子》节目,保证了品牌的基础曝光率。同时,伊利与《了不起的孩子》共同打造原生内容,突破传统电视节目的视觉植入,将品牌与平台内容高度融合,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寻找了不起的中国宝宝”活动,整合两大新媒体平台资源,通过互动扩大传播范围。有评委指出,最让人惊喜的是,伊利还首创了网红宝宝直播方式,为此次整合营销增添了直播元素,在升级节目形式、深化节目内容的同时,也为品牌传播和精准营销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认为,营销能力的创新是中国品牌长效发展应思考的“加分题”。伊利金领冠在整合营销方面的成功,主要是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抓住消费者的心理,让消费者成为营销中的主角,并最终创造了由点带面的营销奇迹。

2

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

多年来,伊利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不仅在营销方式上推陈出新,也在产品研发方面,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

以婴幼儿奶粉产品为例。从2003年起,伊利自主研究中国母乳特点,从全国不同区域收集母乳初乳、过渡乳和成熟乳样本,通过多个实验室比对分析,掌握了母乳蛋白质、氨基酸、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牛磺酸、微小核糖核酸、核苷酸、脂肪结构、功能性蛋白质等成分的第一手资料。2007年,伊利建立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婴儿配方奶粉的研究资料涵盖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多个产品,2008年,伊利应用母乳数据库研究成果,开发了“金领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2013年,伊利母婴营养研究中心“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如今,伊利早已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核心战略之一,力求打造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使得创新作为核心驱动力,成为伊利自身有机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正是在这样的战略指导下,伊利方能持续向市场输出优秀的创新产品。

随着消费升级愈发深化,消费者对食品营养价值和口味的“双高”需求也愈发显著。业内专家认为,伊利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大力创新,并通过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精准营销,从而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核心竞争力,这不仅能够实现销量和口碑的双提升,而且对乳制品行业转型升级都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