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地球未来!丹麦最大能源公司发行千年绿色债券证券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18 09:03
全球最大风力发电场经营商Ørsted发售一只3017年到期债券,募集5亿欧元,获得了五倍的超额认购率。此次募资拟用于绿色环保项目。分析师称,这显示Ørsted对绿色证券的需求可...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你愿意永生投资有志于环保的公司债券吗?丹麦最大能源企业最近发行的千年债券提出了这个问题。

当地时间本周四,位于丹麦的全球最大风力发电场经营商Ørsted发行两只绿色债券合计募集12.5亿欧元,其中一只3017年到期的混合债券,募资5亿欧元,固定票面利率2.25%。

这次Ørsted发行的混合债券实质上是一种永久债券。美国媒体指出,因为丹麦有税收规定,必须发债必须有固定期限,所以才冠以3017年到期。

虽然千年债券到期看似遥遥无期,但投资者兴趣浓厚。Ørsted此后表示,这只在卢森堡证交所上市的千年债券获得五倍的超额认购率,同时发行的2029年到期、固定票面利率1.5%的债券超额认购率为2.3倍。

之所以称它们为绿色债券是因为,Ørsted此次发债募资拟用于投资现有的和新的离岸风能项目、生物转化、节能等绿色环保项目。

Ørsted正在由传统的油气领域向可再生能源转型,今年年初已经作价10.5亿美元出售了旗下油气业务。

分析师Dan Shurey向美国媒体表示,过去两年全球已有七只永久性绿色债券发售。这次发行千年债券显示,Ørsted“有信心绿色证券的需求将是可持续的。”

值得一提的是,Ørsted的千年债券其实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千年后到期,它的第一次面值召回定在2024年11月24日,届时Ørsted将有机会以票面值或者略高于发行价的价格赎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