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完成新一轮超10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08 16:58
本轮融资也将是蔚来在首款量产电动车——ES8纯电动7座SUV正式上市前,进行的最后一轮融资。

11月8日,腾讯《一线》从蔚来一位早期投资人士处独家获悉,蔚来已于近期完成新一轮超过10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投资方还包括Baillie Gifford、Lone Pine、中信资本和华夏基金等几十家新投资人和原有投资人。

全球几十家知名机构不断加持,是出于对蔚来ES8以及公司战略的长期看好。本轮融资也将是蔚来在首款量产电动车——ES8纯电动7座SUV正式上市前,进行的最后一轮融资。

根据蔚来此前公布的消息,“NIO Day”(蔚来日)将于12月16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届时,蔚来ES8将正式上市并发布价格。

NIO Day是蔚来和朋友们的聚会,今年是第一届。除了重头戏ES8之外,当天还会发布蔚来充换电体系、NOMI人工智能伙伴等创新服务模式。

蔚来ES8已于今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亮相。ES8是一款高性能纯电动七座SUV, 座椅采用2+3+2布局,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ES8由全铝合金车身和底盘打造,全系标配主动式空气悬挂,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轮驱动。外观采用“X-Bar”前脸和“心跳曲线”尾灯等蔚来家族设计语言。ES8支持换电模式,将为用户带来超越燃油车加油的加电体验。ES8将在全球完成200万公里路试,年底正式投入量产,明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蔚来是一家全球初创电动汽车公司,创办于2014年,目前已在上海、圣何塞、慕尼黑以及伦敦等19地设立设计、研发、生产、用户中心与商务机构,汇聚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名顶尖人才。2015年,蔚来车队获得FIA Formula E历史上首个车手总冠军;2016年,蔚来发布全球最快电动汽车 EP9,创造了纽博格林北环等4个国际知名赛道最快圈速纪录;2017年,蔚来发布北美战略及首款概念车EVE,EP9在美洲赛道创造无人驾驶时速世界纪录,最新量产车蔚来ES8亮相上海车展。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联合发起创立,并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华平、TPG、GIC、IDG、愉悦资本等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

以下是蔚来融资历史:

2015年夏天,腾讯、京东、高瓴资本、顺为资本、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和易车网创始人李斌(也是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投资蔚来,其中李斌出资最多;

2015年底,蔚来完成了一笔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和愉悦资本;

2016年夏天,蔚来汽车又完成一轮数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淡马锡、新桥资本、厚朴基金、联想创投、IDG资本等;

2017年3月,蔚来完成数亿美元融资,由腾讯和百度领投,多家机构跟投;

2017年10月,蔚来完成超10亿美元融资,由腾讯领投,投资方还包括Baillie Gifford、Lone Pine、中信资本和华夏基金等几十家新投资人和原有投资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