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倒计时100天 顶级赞助商阿里巴巴设计的雪橇纽约展出滚动

/ 中国网财经 / 2017-11-03 22:41

纽约当地时间11月1日,美国奥委会(USOC)举行盛大活动,庆祝2018冬奥会迎来倒计时100天。作为奥运顶级赞助商,阿里巴巴为冬奥会设计的雪橇在此次活动中展出。据了解,现场共展出35个雪橇,其中32个来自赞助商,3个来自美国雪橇队。

美国奥委会工作人员和阿里巴巴设计的雪橇合影

阿里巴巴在雪橇设计上运用了“0”和“1”的概念。一方面“0”和“1”作为二进制的基本元素,是数据计算的基础,是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的基石;另一方面“0”可视为圆形,圆代表共融,平等,和谐及互惠,正如奥运五环象征着五大洲团结互助、相亲相爱,而“1”代表运动、活力,象征着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

这一设计将科技感与奥运精神融为一体,寓意着阿里巴巴作为一家技术与商业完美结合的科技公司,凭借强大的计算平台、海量的数据和智能算法的支撑,将帮助奥运走向数字化,在Faster, Higher, Stronger的基础上,实现Smarter。这完美表达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牵手阿里巴巴时所述的愿景:让奥林匹克运动和奥运会拥抱科技时代;将全世界的人聚集起来,通过体育和科技的结合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据悉,这款雪橇出自阿里云两位90后设计师小韦和子玉之手。二人希望,有朝一日能为中国雪橇队的运动健儿们设计一款属于中国人的雪橇。据了解,中国国家雪橇队正式组建于2015年9月,首支队伍由6名男队员、5名女队员组成,首战将参加2022年张家口冬奥会雪车雪橇项目。

2017年1月,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阿里巴巴在瑞士达沃斯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顶级赞助商合作。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赞助商是企业与国际奥委会建立的全球最高级别合作关系,向整个奥林匹克运动提供资金、产品、服务、技术和人力资源支持。目前除阿里巴巴外,国际奥委会还与包括可口可乐、松下、三星等全球12家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巴巴加入TOP赞助计划,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打造“云上奥运”的创新合作伙伴。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和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基于双方共同的价值观,以及连接世界、丰富大众生活的共同愿景。我们很自豪能够通过我们的创新和技术来支持《奥林匹克议程2020》,协助奥运会面向数字时代发展进化。”

以倒计时100天为契机,2018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奥运会是各国展现革命性新技术的最大舞台,奥运推动城市发展,也促进科技普惠于民。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电子钟表首次被大规模运用;1936年柏林夏季奥运会上,最新的相机和电视机让赛事面向公众播出成为可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IBM超级计算机帮助预测天气和污染。阿里巴巴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公司之一,将给2018冬奥会带来一怎样的科技革命,这将非常值得期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