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并网太阳能有望首次突破100GW滚动

/ 金银岛煤炭网 / 2017-11-03 22:36

欧洲太阳能(行情000591,诊股)贸易机构SolarPower Europe预计,2017年全球太阳能并网容量有望首次突破100吉瓦。

相比2016年76.6吉瓦太阳能并网,今年将增长超30%。中国将占据市场半数以上份额,今年预计装机量超50吉瓦,比去年的34.5吉瓦跃增45%。2017年1-9月,中国新增太阳能装机量约42吉瓦。

去年签署合约后,今年欧洲市场的需求也预计增长。2017年欧洲将至少实现7.5吉瓦太阳能并网,同比增长10%。但装机量同比下降20%至6.7吉瓦。

SolarPower Europe市场调查组政策顾问及分析师Thomas Doering表示,两年半内德国太阳能拍卖中的平均价格下跌近50%至0.0491欧元/千瓦时,而近来西班牙招标5吉瓦太阳能容量。

组织首席执行官James Watson敦促欧洲决策者制定更宏大的目标,呼吁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至少达35%。

此前,Bernreuter研究预测,2017年全球光伏容量将增长30%,增加74吉瓦,总装机量约95吉瓦至97吉瓦。(来源:电缆网)

(责任编辑:yanhanpi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