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交管部门将严查违法车辆滚动

/ 新华社 / 2017-11-03 22:26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交管部门3日表示,4日零时至8日零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将对北京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期间,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严查违法上路车辆。

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清洁能源车除外);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全天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机动车违反规定的,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预警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加大路面管控执法力度,采取日常管理与夜间整治、固定卡控与流动巡控相结合等措施,加大对国Ⅰ和国Ⅱ机动车限行、货运车辆等闯禁行违法监管整治力度;同时围绕环路、联络线、国市道、郊区公路等重点道路,施工工地周边等重点区域,以及全市主要路口、大街,强化对渣土运输车等重型车的路检路查;加大高速公路、郊区道路巡控力度,对外埠禁限车辆坚决劝返,驶入禁限区域的一律依法处罚。

同时,交管部门已根据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将全市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的轻型汽油车数据全部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之中,通过新型移动执法终端、电视监控、电子围栏以及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拦截等科技执法手段加强对违规上路车辆的查处,交通技术检测设备将对违反限行规定上路车辆每4小时记录一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