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拟200亿日元控股富士通PC子公司 有望本周宣布交易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02 16:43
据外媒报道,预计富士通和中国联想集团将于本周宣布整合个人电脑业务的最终协议。这家日本公司显然保留了该品牌的关键部分,同时放弃了旗下关键PC子公司富士通客户计算有限...

联想拟200亿日元控股富士通PC子公司 有望本周宣布交易

据外媒报道,预计富士通和中国联想集团将于本周宣布整合个人电脑业务的最终协议。这家日本公司显然保留了该品牌的关键部分,同时放弃了旗下关键PC子公司富士通客户计算有限公司(Fujitsu Client Computing Limited)(以下简称富士通PC子公司)的多数股权。

这两家公司于2016年10月宣布PC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久之后启动了整合谈判。但是交易达成后双方在关于整合部门结构的细节上未能达成共识,因此推迟了谈判。

联想已经达成了收购富士通PC子公司的基本协议。预计联想将持有价值约200亿日元(约合1.76亿美元)的51%股权,日本开发银行持有5%的股份。富士通持有的股份将从100%下降到44%。

成为合资企业后,富士通PC子公司将保留其900多名员工、位于岛根县的笔记本电脑工厂以及PC品牌FMV。联想在2011年控制了富士通的兄弟企业NEC的个人电脑业务,但它将把这些日本设施与富士通的业务分开。

2016年,联想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销售商,占全球销量份额的21%。在与NEC整合后,联想占据了日本市场30%的份额。预计整合富士通PC业务后,这一数字将增至40%。联想将通过把销售渠道和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其他规模经济结合起来以提高成本竞争力。

富士通的FMV品牌在学校和政府机构中仍然很受欢迎。预计该公司2017财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4000亿日元,仍然保持盈利状态。但是国内市场已经触顶,商业环境也变得越来越严峻。该公司预计2017财年将售出380万台PC,还不到2007年最高销量纪录的一半。

将旗下PC业务与联想整合后,富士通希望通过将更多的管理资源转移到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来重建其盈利能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