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加码农资板块 全资源打造亿元“区域服务平台”滚动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9-21 12:45
从16年开始,多个像江西和赣州这样的亿元级别的“区域服务平台”,在汇通达生态电商平台上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除了江西、湖北,还有广东等地,汇通达的农资事业已经有了不...

1505968979(1)

陈慧是江西赣州一家电器公司的负责人,最近正在经历一次重大转折。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原来主营空调、小家电等产品的电器公司在陈慧的力主下逐渐上手一些农资品类,基于农村电商品牌汇通达的平台,仅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发展到了能够在全省范围内调配豆豉、玉米饲料等资源,服务赣州当地的猪养殖户。2017年公司的预期销售规模甚至超过1亿元。

而在湖北襄阳,鲁克也正忙着类似的“变革”。相比陈慧,鲁克更早加入汇通达,用他自己的话说,“现在的生活十分忙碌和充实”——一边忙着维护今年3月份以来新开的400多家乡镇会员店;另一方面老鲁还在为计划中的会员店微物流、供应链金融和电商培训做准备。此外老鲁还打算基于汇通达,年底前为当地搭建一套适应风土人情的、完整的农资电商“通路”。而回报老鲁的,则是预期轻松破亿的经营规模。

1505969025(1)

从16年开始,多个像江西和赣州这样的亿元级别的“区域服务平台”,在汇通达生态电商平台上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除了江西、湖北,还有广东等地,汇通达的农资事业已经有了不少高速发展的鲜活案例。

汇通达农资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挺进农资大产业,汇通达已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作为对农村生产具有特殊意义的一项产业,农资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发展,而电商巨头们苦于“最后一公里”等棘手问题纷纷选择回避——农资市场迭代是一片蓝海。但这对于拥有本地化的运营力量、农村特色信息管理工具、且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物流的汇通达而言却是一个不可多得机遇。因此在16年这一年,汇通达招贤纳士,整合平台资源,在井然有序的农村战略布局中慎重落下这枚旗子。从目前状况来看,汇通达算是旗开得胜。

将农资纳入自身“商品+”战略,不仅仅对汇通达的整个战略布局具有重要价值,对农村地区的发展也意义重大。

对汇通达来说,一方面进军农资是践行“农村电商3.0生态”阶段的重要一步,即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一次深度实践,通过强化农资的供给实现农村生产力的逐步提高;另一方面,农资纳入“商品+”也丰富了汇通达生态内71000多家会员店的经营品类,是提升当地农村流通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据行业数据粗略统计,目前全国每年农资产品的生产规模就达到58000亿以上,对于农村流通、生产,甚至科技扶贫、精准扶贫,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但现状却是,农资产品在农村市场的渗透率仍存在进步空间:一但农村交通畅通无阻、外界信息能及时被农村接收,农资产品的供给就能顺利抵达需求市场;如果资金周转高效灵活、利润足够丰厚,农资经营者就会争相进入市场……而在汇通达进军农资行业后,利用汇通达具有O2O能力的线下网点等优势,生产供需得以精准匹配、农资产品传统流通模式得以改造,传统农资行业问题的解决都不再是假设。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农资板块是汇通达战略布局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汇通达将投入全部的资源打造一个全新的、充满生机活力的农资行业,同时也打造更多的亿元“区域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农村电商生态建设。

关于汇通达:汇通达2010年成立于南京,是国内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农村电商生态平台。企业聚焦国内农村市场,整合乡镇会员店资源,并提供“供应链、物流、电商、金融”等服务,全面提升会员店体系的互联网化经营和服务能力,让农村消费者享受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连续完成3轮融资,被誉为“中国农村电商独角兽”。截至2017年上半年,汇通达已覆盖全国近14600个镇、会员店规模达71000多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