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业务回暖 蒙牛上半年净赚11亿产经

砍柴网 / 孙麒翔 王子扬 / 2017-09-01 10:30
8月30日,蒙牛乳业发布2017年中报。公告显示,蒙牛乳业上半年销售收入在2016年9.7%的基础上再保持8.1%的涨幅,达到294.658亿元,经营利润18.056亿元,同比增长18.4%,净利润...

8月30日,蒙牛乳业发布2017年中报。公告显示,蒙牛乳业上半年销售收入在2016年9.7%的基础上再保持8.1%的涨幅,达到294.658亿元,经营利润18.056亿元,同比增长18.4%,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4.7%。蒙牛表示,这得益于实施一年的事业部改革获得显著成效。

2Q== (1)

各产品线均保持同比增长,数据显示,液态奶仍是蒙牛的核心板块,今年上半年253.72亿元,同比增长6.8%,占蒙牛今年上半年总销售的74.76%;冰淇淋产品上半年营收为19.85亿元,同比增长16.55%。

去年拖累业绩的奶粉业务今年上半年营收为17.86亿元,同比增长7.6%。去年蒙牛亏损7.5亿元,也是上市来的首次亏损,雅士利、多美滋、现代牧业业绩全线萎靡。尤其是肩负重整蒙牛奶粉业务的雅士利,2016年销量及商誉减值给蒙牛造成了24.3亿的亏损,超过了蒙牛上年的净利润总额。去年上半年,蒙牛半年报中就曾表示,奶粉业务板块不仅下拉了蒙牛整体收入,对于净利润的影响更甚。今年上半年,雅士利亏损1.21亿元,同比下滑907.3%。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蒙牛实现扭亏,但奶粉业务还存在一定风险,国内消费者信心仍在修复期,建立国产品牌信任度仍需时间。

关于现代牧业,蒙牛也不断整合上游供应链资源,通过增持现代牧业,确保奶源供应的优质稳定。而在极具增长潜力的奶粉板块,国家公布的首批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申请通过名单中,雅士利旗下七大系列共计21个产品配方通过配方注册,成为获批配方数量最多的企业,为下一步的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对蒙牛下半年以及未来的表现充满信心,他表示,集团将在供应链系统集中管理、创新产品推进、用大数据了解消费者需求、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打造求真务实的企业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渠道优势、提升运营效率、增强盈利能力,实现业绩、利润更好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蒙牛乳业业绩报告会上,对于外界所传蒙牛可能接手辉山乳业的传闻,卢敏放a明确做出否认:没兴趣。卢敏放表示,“我今天要正式强调,我们不会对辉山乳业有兴趣”。此前有媒体报道蒙牛有意洽购辉山乳业,卢敏放在今日的业绩会上做出说明,“我当时的原话是:只要不符合我们战略的,我们不会去收购,符合我们战略的我们才会收购。不料被媒体解读为蒙牛有意收购辉山乳业”。 当被追问蒙牛将来是否会考虑成为辉山的战略投资者时,卢敏放在业绩报告会上表示:“蒙牛任何的增持和并购都会出于战略上的考虑。如果有战略上的需要,我们会对国内乳企进行关注,不仅仅是辉山。”

来源:北京商报讯/ 孙麒翔 王子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