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为留住司机也是拼了:考虑发放股票薪酬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6-30 17:37
据BGR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大家都知道,最近数月Uber麻烦不断。Uber不断爆出丑闻、首席执行官以及半数高管离职,而且被谷歌起诉侵犯知识产权。

Uber打车服务

据BGR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大家都知道,最近数月Uber麻烦不断。Uber不断爆出丑闻、首席执行官以及半数高管离职,而且被谷歌起诉侵犯知识产权。当然了,它每个月还会烧掉数亿美元。

Axios刊文称,Uber已与SEC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举行“多次会议”,讨论向司机发放股票薪酬事宜。Uber考虑这一激进措施有多个原因,但都可以归结为一件事:Uber令人担心。

Uber目前尚未制定出任何具体的股票薪酬方案,一个理由就可能让它作出这样的决策:留住司机。司机属于承包商,不是员工,只要与Uber合作有利可图,他们就不会离开。最近的丑闻已经影响到Uber的声誉和创收能力。随着“删除Uber”活动的加速,客户开始更多地使用Lyft等公司的打车服务。

 

传统上,Uber会向新加盟的司机发放一定现金,并向每周完成一定单数服务的司机发放现金奖励。如果有意制定股票奖励方案,Uber将利用股票吸引新司机加盟,提高现有司机合作伙伴的忠诚度,鼓励所有司机跑车一定时间或完成一定单数服务。

Uber考虑利用股票奖励司机,可能与其现金储备不断减少有关。2016年Uber亏损28亿美元,估计其现金储备为70亿美元。根据目前的烧钱速度,Uber 2年内将“烧完”现金。虽然减少给司机发放的现金奖励,不会奇迹般地使Uber地扭亏为盈,但有助于它放缓失血速度,使它有更充足的时间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