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爆ofo拖欠工资遭工人罢工 背后折射出的问题是资金或遇危机?败局

砍柴网 / 时代传媒网 / 2017-06-21 16:23
ofo小黄车作为一家明星企业,近来可谓赚足了眼球,屡登各大媒体平台的头条,今日,因一则微博网友的爆料,ofo再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ofo小黄车作为一家明星企业,近来可谓赚足了眼球,屡登各大媒体平台的头条,今日,因一则微博网友的爆料,ofo再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腾讯科技6月21日报道,有网友爆料称,ofo天津刘园仓储拉横幅讨债ofo,横幅内容显示“小黄车还我血汗钱”。

\" border=

根据天津网友爆料,天津刘园ofo维修厂罢工了,讨薪拉横幅了!几个月,不见工资,不见合同,不见负责人!而ofo人员踊跃发微信却没有看到一个解决问题的人。

\" border=

而在一个ofo运维微信群内,一位疑似ofo外包工作人员称,6月30日做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号召大家7月1日不用再来上班了。“由于ofo公司从4月开始至今的钱款还没有给到我们公司,所以大家6月份的工资先暂时不发放,等ofo公司钱款一到账,我们会立即给大家发放,希望得到大家理解配合。”

\" border=

而关于此次的爆料,各方关注的点不约而同的聚集到了一起——ofo的资金链可能出现了问题。从ofo近期的表现来看,大家做出这样的猜疑也并非空穴来风。

首先,天津维修员工的罢工,也折射出一个问题,ofo的损毁率还是一如既往的高。

事发后,腾讯科技致电一位天津刘园地区的负责ofo维修人员招聘的张经理,根据张经理的介绍,ofo刘园地区维修网点是天津多个维修网点之一,目前正在大量招聘维修人员,目前每天大约有两三千辆损坏的小黄车运往该处进行维修。“只要你来,每天都会有修不完的车,不可能说哪一天突然就没有活干了。”这就证明而ofo面临着巨额的维护成本。

其次,是造车成本的增加。ofo最初的车型基本是采取通用车型进行加工改造而成,成本控制在200—300元左右。为了提高车身质量和骑行体验,已经经过几次迭代升级,近来也为单车配备了智能锁,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成本。

此外,除了从天津员工罢工事件可以看出ofo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外,从昨日ofo押金上涨我们或许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据了解,昨日ofo将押金上调到了199,就引起业内一片质疑。据凤凰科技报道,ofo押金上涨背后原因也许是由于成本增加、融资问题等带来的资金问题。

\" border=

综上来看,ofo资金链或确实遭遇窘境。据了解,传闻已久的ofo在寻找一笔5亿元的融资也至今没有落实。

来源:时代传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