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面临最强监管,行业洗牌在所难免产经

砍柴网 / 谢媛媛 / 2017-05-23 15:08
根据央行官网信息 , 最近又有6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进入到了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截至目前 , 共有10家支付公司牌照被央行注销。

根据央行官网信息 , 最近又有6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进入到了已注销许可机构名单。截至目前 , 共有10家支付公司牌照被央行注销。同时 , 央行对支付公司的处罚力度也在明显加强 , 今年至今 , 央行已对超过10家支付机构开出罚单,其中还包括腾讯、支付宝这两家支付巨头。

5月10日,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支付宝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要求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同一天,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公示表显示,财付通因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处以人民币3万元罚款。

央行整治第三方支付的决心不仅体现对两大巨头的严惩上,联通支付和新联商付也没能幸免。早在去年7月,央行就对通联支付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开出巨额罚单,共计罚没4680万元。

央行的通报中表示,经核查,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存在未落实商户实名制、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为无证机构提供交易接口、通过非客户备付金账户存放并划转客户备付金、外包服务管理不规范等严重违规现象,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依据《中国人民银行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法规,央行依法作出没收通联支付违法所得303.37万元,处以罚款1110.12万元,对其总公司及四家分公司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依法没收银联商务违法所得613.42万元,处以罚款2653.70万元,对其总公司及五家分公司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的决定。

业内人士表示 , 种种迹象表明 , 监管层正着力对第三方支付市场的规范和整顿 , 而在此政策背景下 , 行业的进一步调整和洗牌在所难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