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宣布10亿元补贴UGC用户产经

砍柴网 / 虎嗅网 / 2017-05-16 16:54
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今天举行线上发布会,宣布面向UGC用户提供10亿补贴。

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宣布10亿元补贴UGC用户

今日头条孵化的火山小视频,今天举行线上发布会,宣布面向UGC用户提供10亿补贴。

火山小视频产品负责人孙致表示,未来12个月,火山小视频将拿出10亿元聚焦补贴小视频内容。

具体的补贴包括两块,一块是火力现金补贴,现在,每位用户上传的每个小视频,只要符合优质、原创标准,都将获得更大力度的火力现金补贴。

此外,针对内容特别优质的达人,将推出特定养成计划,进行长期流量扶持。并按照内容贡献程度定期赠送100-10000火力值(注:火力是火山小视频平台的评价系统, 每10火力约对应1元红包奖励),帮助达人在平台上“名利双收”。

孙致称之所以做这个补贴计划,有几个考量:

一方面,今日头条一贯有补贴优质内容创作者的传统,从图文,到短视频,再到UGC短视频。更重要的是,目前市场上的UGC短视频产品,一直没能解决中长尾用户变现的问题。

UGC短视频社区里,大部分拥有一定数量粉丝的网红达人存在将流量变现的需求。因为本质上,流量是可以定价的。

孙致说,头条有很成熟的视频广告售卖模式,另外短视频的新玩法也很多,总体上我们不担心商业化的问题。而且未来如果开放商业化,可能补贴也会直接变成流量分成。

孙致说,关键不在于有多少人希望依靠UGC完成变现,而是存在“拍好内容就能变现”这个机制,会让用户更多地创作优质内容,从而形成一种更好的社区环境。

火山小视频在2016年年初组建,是一款15秒的原创生活小视频社区,针对小视频赛道,由今日头条孵化。目前,火山小视频全社区日VV已达3亿,平均每个用户每天消费小视频超100个。

今日头条做火山小视频还是希望更好地对视频赛道做一个布局,因为今日头条的短视频,主要是以PGC为主,四分钟左右长度的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